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74|回复: 4

请教精打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8-4-15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请教精打:+ K7 x( ?  ^: p. P# H
今年报税, 什么都不DEDUCT(除了月票), 有退回钱。 请问以下怎么才是最好的选择, 假设明年的工资会高于今年的工资:0 g+ d& P. f  {1 ~% G9 t6 P! x
(1) 如果还有没用的学费, 今年就用呢, 还是留着明年用? 还是不管工资涨否, 什么时候用都一样?
$ j! u7 n  J' O0 B* R(2) 买了RRSP, 同样, 是今年用呢, 还是留着明年用比较好? 或者什么时候都一样? ( G6 c3 u3 O2 M

1 g; ]" a( D0 [. U, j非常感谢!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8-4-15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1  学费不能留着, 有收入就会自动给抵,由不得你。  ?0 K3 Z7 E  W0 F: [+ G
6 z" D! [) @) t0 t
2 对RRSP, 如果你明年的收入不超过下一个Tax Tier, 差别不大, 超了就最好明年抵。(可别忘了RRSP 不管你有否额度,每年也有上限。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5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精打细算 于 2008-4-15 15:17 发表 , n3 v! o8 ?- P# J. K' z
1  学费不能留着, 有收入就会自动给抵,由不得你。  A+ ^% W7 H! Y: ~& X
% S1 y' |. `$ V
2 对RRSP, 如果你明年的收入不超过下一个Tax Tier, 差别不大, 超了就最好明年抵。(可别忘了RRSP 不管你有否额度,每年也有上限。
6 b. `, p  e$ J9 h6 K0 A
0 d" O2 ^: I9 t- q3 q
4 p: E+ @% V" ?* k
THANKS A LOT!!!
, k, n. _. G& I8 z" u2 U! RANOTHER QUESTION: , |0 g# S. [( {+ [4 R) g! p- Y. y
IF I GOT EXTRA CASH PAID(LIKE TIPS $2000), THE AMOUNT IS NOT SHOWN IN THE BOX14 ON T4 FORM, AND THE BOX14 HAS ONLY WHAT I GOT FROM PAY CHECKS LIKE $20000, THEN I WANT TO REPORT THE $2000 FOR TAX: SHOULD I ADD IT ON THE NUMBER IN BOX14 (EX: $20000 + $2000) OR SOMEWHERE ELSE SHOULD I FILL IN WHILE DOING ONLINE? : H: L  J) r2 E* D4 k( H

" S; M+ r$ S; [# [1 z0 STHANKS AGAIN!!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8-4-15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Dont add it on T4.... if the tips is from work and not on T4, put them on line 104 - Other employment Income from your T1
8 d. C" P; a1 r3 k8 ^  q5 C* t- }) D% j* c6 }# C
check with accountant to confirm.
大型搬家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5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8 06:24 , Processed in 0.14644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