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33|回复: 12

请精打和其他高人指教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if self employment, 关于car leasing or purchasing expense deduction.
, T, G; i5 X  U& X7 K% ?, P
, v! h& E; Y, ], \3 @( \我算了下,好像还是purchasing 核算。) a0 H  x, F+ X7 z% p( |) Y) g; @

( q9 }4 U: v/ G6 K( {$ l0 [eg: car purchasing price : $25,000
  t1 H  q) U6 S3 p* N
3 n( N7 ?. l: {2 z1st yr Owned for CAA $25,000x 15% =$3,750   
8 e5 a0 L8 M  k; T' O# _  e       leasing : 317 (That is the price dealer gives me) /month x 10month (Bought in Mar) = $3,1709 m1 n/ {6 W1 V1 ], D3 V* F, Y* Y
5 ?* Z& l( M9 L( V
2nd yr Ownd for CAA (25,000-3,750) x 30% =$6,375  y$ N* S: X% D) p2 x( \  _
       leasing : 317 x 12 =$3,804
/ [1 w) V' v& t* Y2 F9 J3 o! c0 ?( H, |" {) W9 h; J) k) h! H
3rd yr owned for CAA (25,000-3,750,-6,375) x 30% = $4,462.50 B7 e4 e+ T& c0 A! y7 V
       lesing = $3,804
( d1 k( ?( ?: N% K
' Q! y) P* X0 {9 K$ P% g! C但是为什么所有人说leasing 核算啊?0 C& S/ u: a) @" B

8 E, O' M4 |5 J( P/ u, D- w( Twhat is the pro & con? - u9 `* [9 o1 Y$ Q( \5 e1 S. Q% |3 j

( w! T9 }- H4 l" Gthanks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9-3-16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高人, 请别这么称呼了。 个人没有会计师牌照, 只能提供非专业的见解。 如果需要准确的答案,请咨询专业会计师。:dahan:
* t, y3 J  {- Q! w" e$ B
+ \% E- C) O  |( e6 y# v: w----------------------------------------5 d* ^' f6 M8 E# Y9 w6 L
$ E1 q, \1 `1 |( ^7 X5 N) ?) q
各说各话。 这里没有一定的标准。这里个人发报表的只作为个人见解。) ?4 y" r$ R! ]& b  Q, L/ f
+ R* E3 y& z5 i2 |' ^! A8 p% m4 N) Y
Purchase/Finance, 一般只能作为 CCA 折旧计算。 可以抵税的也只能以车子的价格为准。
* a$ y1 ]9 y2 G* |- q- t) J& D
) }9 B0 k. S' {" F" H' QLeasing由于需要考虑到公司利润, 很多时候租金会比较高, 加上很多人将 100%的租金全给抵上, 所以算起来后者会比较有税务优势。$ ~, E+ f* h: @/ n0 ^9 q. s

  ^/ [; x+ u8 l每种方案都有其利弊。最重要的是你能否在税务局审核时, 将开车纪录全部交上。 9 p3 B; {/ H" `

5 l! r8 i( t# l: _) E1 e* ~个人看到税务局太多案子中, 纳税人没有好好做记录,无法出示汽车是给公司使用的。 一个经典案子, 某人在家里开了公司给自己出工资作为 Contractor.
) l0 b' X2 N& Z6 f% D/ l2 n! ^% Q/ {; S, V" _, i' U9 ^4 Y  d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精打细算 于 2009-3-16 18:10 发表 % }4 \3 f4 c8 q3 E% |: |# u
不是高人, 请别这么称呼了。 个人没有会计师牌照, 只能提供非专业的见解。 如果需要准确的答案,请咨询专业会计师。
" @3 W) ^- I( D& W' u: M
9 M) m, Q1 |- L----------------------------------------
/ S) k4 |4 Z# p
/ R6 t' I% B' v% Z# O4 F" @各说各话。 这里没有一定的标准。这里 ...

( r1 @7 S5 H6 I3 C
! w6 n0 Q/ O1 P9 i但是我上面的计算没有错把。。。。。。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9-3-1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么算没错, 但是你没有算上私人使用的部分。 除非你能证实汽车是100% 归公司使用,自己有另外一辆车子自用。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想看看。
鲜花(2253) 鸡蛋(32)
发表于 2009-3-17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使用的方法只是比较了两种方式那种可获得更高的抵税,也只是比较了buy vs lease的其中一部分,如果要全面比较的话,还应考虑以下的情况:7 }; s8 U9 m; \* c, G" ~+ R

" O- U  u; x6 `3 }! s前提:company own or lease vehicle 7 A+ o3 e0 \9 L0 ]

* ~: L3 r$ y1 s$ [! {' M2 \1、应该使用现金流折算的方法,buy在当期投入了2万5,而lease则不用,根据公司的回报率,这两万五可以产生多少现金流;比如;公司的稳定回报率是10%的,那么每年2500现金流也应该要考虑;
( {" X/ R- G# e) H( y5 V) W+ }4 P+ R: q( {2 q
2、如果购买passenger vehicle价格超过3万的,只能按3万计算CCA,利息最高是300/月,lease 最高是800/月;
1 N' M' N, h0 {* F; l5 a+ V" Z, c+ I
* p, L9 H) N: W# w6 a: U3、如果中途将车折价买出的话,价格上的损失不可抵税;
- U$ y% B8 Q! E6 i
4 l! G2 D3 Y8 }如果是个人购买汽车或lease的话,存在太多不确定度因素,包括:是否eligible to claim CCA, recurring income,根本很难比较。
: r7 T; z1 t" x4 r8 y0 E. [# u3 s  O; U9 @6 q& \
PS:在比较buy vs lease不需要考虑是否用作私人用途,在比较company own vs employee own才需要。
& @8 t  J: q% v$ j' F$ }& _
/ N7 W+ |$ t1 v; K! m9 |1 y4 e[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09-3-17 07:59 编辑 ]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如花 于 2009-3-17 07:40 发表
4 N- ?: y* F+ {6 t! i7 r& V2 W1 K楼主使用的方法只是比较了两种方式那种可获得更高的抵税,也只是比较了buy vs lease的其中一部分,如果要全面比较的话,还应考虑以下的情况:
6 d. G  g( O3 g. K7 R) ?* V0 o* m  b$ ~2 `- b* t
前提:company own or lease vehicle 2 U7 [* J6 ~  Q( W

& d; t* F% I' m, E1、应该使用现金流折算的方 ...
, U0 R+ i( d/ ^
, S' c% h- k5 ?& Q' f8 ?
' R* y# H7 q& A) K, r+ p% P
我觉得就我的case来说,buy or lease私人用的百分比都是一样的,所以即使扣掉私人那部分,还是买核算。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理袁律师事务所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7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xuexi!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7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seesee
鲜花(2253) 鸡蛋(32)
发表于 2009-3-17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加拿大历险记 于 2009-3-17 08:09 发表 8 R8 `0 p# N6 S  N

9 u/ f- }, O4 l) t! A' C% h 3 Y$ |0 O) h. |8 o6 L* F, E7 p" H$ B

3 ~) P1 w! x- @* j2 @6 g6 Q+ i1 Z( a我觉得就我的case来说,buy or lease私人用的百分比都是一样的,所以即使扣掉私人那部分,还是买核算。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 ?* c; r& W$ r# u- S! T
, K1 U5 o9 u4 Y9 l' ?" b# s
如果条件许可,不妨不lease term改成两年。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24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look look
大型搬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9 20:40 , Processed in 0.099206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