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2253)  鸡蛋( 32)
|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11-6-17 13:00 编辑
y/ L0 M: Z9 u: Y如果我一直住A房,后来买了B, 把A装修好了又卖掉了。
" R1 x0 E( L. z) S' w |如果我想再换个房,那我B住多久再卖掉不交税?我知道总免税额是75万。
% h% V: \/ b( |& |neverask 发表于 2011-6-16 14:41  ; Q' y" a3 q6 b( W2 X
, f& X' d2 t) U8 b1 ]" L
我想你最主要关心是卖掉后是否要交税。
% `! M3 m9 q3 j( J) l
9 }8 H: h4 h# N4 d6 ~卖掉房子时,有两种收入:1,capital gain;2,business(investment) income(是否区分business 或investment income在这里不是重点,不做深入讨论)" h% e* z. I3 {; r: o; B
7 T' X$ E3 W% N" ]7 Q
卖出房子,收入大于成本时,如果该房子符合自住房的条件的话,差额可以视为capital gain, 同时可以申报capital gain exemption(CGE),从而抵免了capital gain。
# i9 h+ C$ W$ W& }% }0 p( h0 L: Y
如果不能满足自住房的条件时,不能使用CGE,差额可能会被作为capital gain纳税,如:出租房,或者business income.( ~3 ?; E8 A& t. ^$ a
7 B! i U* W; A. P
这里没有白纸黑字说住满多少年可以算capital gain,从而可以使用CGE。税局是从多个因素去判断是否属于capital gain,也不会以任一个单一因素可以做出判断。
3 [6 z' K+ B0 f+ T5 F5 ]0 d( E! \, q# h
这些判断因素很多是围绕当事人在买房时的意愿(intention),如果当事人建(买)房子的意愿是为了长期居住,而不是为了盈利的(build/buy a house with the intention of living in it for the long term, and with no intention to sell it at a profit at the earliest opportunity)3 W2 C: l) N% I) X
' w4 A8 J" h7 p( e* V. s判断的因素包括:
* }1 m, d3 ~* h9 _/ k. Q-购入时间;1 O* h0 A7 t3 t
-居住时间;8 D: S) F' m, C! e3 }
-地理位置;比如:买房和工作地点,上学地点的相关程度等;
l w4 O) q, k7 y4 Q0 k1 N-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比如:装修,花园整理;# L1 e) }$ M3 w3 R6 W$ q. _
-房屋贷款:如:是否使用长期的锁定利率的抵押贷款;8 K! \6 |* i; B1 ^
-当事人的职业;是否和房地产有关,一般来说,房产经纪,建筑师及其他和房地产有关的职业的人士买卖的房子很有可能被视为business income。
- j. }0 C/ a2 {+ r3 l3 d# a-当事人对房地产行业的认识;
8 F: U7 q; D7 h6 y-过往房产交易记录;
8 }2 n0 o [# ^-是否合伙买房;
c$ O5 g) d F$ `# o-售房动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