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0)  鸡蛋( 0)
|
很多朋友不太清楚哪些海外资产需要申报,税务局的T1135表对此做了详尽的说明。现在翻译了一下,供大家参考。不正确之处,请大家指正。 r1 g% y$ `- {# F- q4 x7 F
8 a" u' c$ L- q2 O
你需要填写此表吗?
7 @2 q5 `6 b0 [1 W ! R: x7 i' V" q9 {
加拿大个人、公司、信托、及合伙制(公司),如果全年中任何时候你在海外的资产或资产带来的收益超过$100,000,你需要填写该表。$ ?6 K5 M8 Z* U3 {
4 a8 b; f$ I7 ~1 h / t$ i3 i5 F6 K9 F/ h
& ]2 s) F' N! b9 `
税法第94章定义的非居民全权信托也可能需要填写此表。
2 [4 J; d4 X. I; U5 ?
. e3 E! t1 I; y6 \) i7 F个人(而不是信托)在成为加拿大居民的第一年(例如登陆的第一年)不需要填写此表。
: H: w6 j, f" H
, j% R2 a' S6 c. Q4 d! I7 f" O
+ H, f7 C5 J% b& _* h$ M 2 }1 D( f' b5 t7 J+ H- F2 k
以个人使用为目的的资产不要申报。这包括个人假期使用的渡假屋资产;个人贵重物品,如:艺术作品、珠宝、稀有folios、稀有手稿、稀有图书、邮票和收藏钱币。更多详情,请参见IT-332文件。活跃生意中唯一使用(没有个人使用的成分)的财产也不用申报。: ^1 J. N+ z: b- G0 D2 ?
, K8 ?+ D0 ~0 C& B6 c8 b$ Q 2 [/ P# {: m7 E7 [9 i/ W6 V
# K: {. {" a" d) t9 B' w
下面这些实体也不用填写此表:& _" N+ c8 ?% r
+ B+ V, g7 _4 Q8 e! U& E' D1 X8 `: rl 公司+ m, Y5 K" ~/ k' }
0 U2 ~( z9 G4 a0 [- 共同基金公司1 Z3 W4 Q8 H8 l9 n9 W% ]( j1 u
8 g( m, F* \6 M+ _4 U0 V5 q) A
- 非居民所有的投资公司
: U# j& T0 U. }0 ~ ! ~ D/ D$ w0 S2 F8 f4 W
- 根据税法Part I规定,不需要纳税的公司- \+ i" U6 `' G M( h
@3 K0 [: V4 q; m) R T* \0 _' H# v- 根据税法204.4章注册的投资公司% k; u F% K; S7 i9 i
& z* c1 b6 F/ Q' M* m
l 信托
0 N* N! a3 @4 U+ E + S! L9 P- T* f8 K4 O; @
- 共同基金信托$ e+ Q3 K) o; d, H" ?# ], i) I
) Z# d f4 g6 w# P9 ]
- 满足税法108(1)章(a) 至 (e.1)段定义的信托+ Q; u1 D" _% ^( \) k8 \$ [
1 S9 O% c4 X; X* |8 J4 H" P- 根据税法Part I规定,不需要纳税的信托
; R4 j5 H; z. ~ \: p* ?! `' ?
6 h8 A8 C" c* C3 I, L* k: e- 根据税法204.4章注册的投资
. ]- ?% ~$ V% f
- X' \1 f0 [- @- 由上述实体构成的信托
+ f$ V6 I; _, O) N" ` 5 I7 D. F4 j! R# T- R& a
l 合伙制
) |- Y) r" H. s3 U# E 6 B. |; y8 Y1 D2 |2 H) [
- 由上述实体构成的合伙制
& |; O' o& _% g6 M5 c) f
$ s9 z! _2 {( f9 Y) Q- 非居民合伙人的股比占到了90%或以上5 C+ O G+ ]) `: d1 c. Q, r F
6 ^1 J6 n# s2 R8 Yl 个人:根据税法Part I规定,不需要纳税的个人
+ B/ z4 y* J) ]6 B0 d ! {1 z9 x. z% d! c8 V& {' @
( w* l; K5 i3 N3 \+ y, @/ r
! X0 E3 G: g! }9 i9 n' X- W1 I案例
, Z( ~* Z) V! x # V; E+ W2 [# W' l* g! a
Q. 我有价值$75,000海外公司的股份,在美国有$35,000的银行存款。因为哪项资产都没有超过$100,000, 我需要填写T1135吗?1 B. k X6 I2 H# A0 k
Z) q( L7 ?" s5 j% p1 j 0 v. Y4 m- @; o( O5 s' q) z7 }9 k
1 m, I# [' v) C% R3 Y3 j) k
A.是的,你需要填写T1135,因为你的总资产已经达到了$110,000。你需要把各项海外资产加起来,来判断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他们的价值总和是否超过了$100,000(加币)。资产价值的定义在税法248(1)章。你还可以阅读税法指南“资本收益”部分。总之,一年中的任何时候资产价值超过了$100,000,你就需要填写T1135。
6 M& S7 Y$ ^, `( U% @; @9 C' x* L # K3 \, F' h/ S* H5 D1 {+ w* V/ h
+ b( W. ]) p* O! q# r
4 r0 F/ I- |5 J/ JQ. 如何确定你移民加拿大之前拥有的资产的价值?
! i: U8 N9 ^& h8 I& j0 w u0 S
! `+ h9 F* q, H % G+ P* `2 ?+ A; p
3 s; C9 \+ e/ ~, I6 S. \& ~A. 以你成为加拿大居民时公平市场价作为这些资产的价值。
2 w8 ]* ^7 d7 }: T1 V * w( f" }: m( e5 {
! ^# T: U, E. ^4 d5 b
' f$ _; a7 y8 Z0 C3 Y IQ. 我如何知道以礼物或继承得到的资产的价值?0 d( s+ T+ y5 R: N i9 }5 d- y
+ [2 C& b `$ O
, S0 f$ c. S7 k2 c; Y 6 l* l4 y( O: W L9 f7 ~
A. 以你得到礼物或继承财产时的公平市场价作为这些资产的价值。5 [7 C: ~( V3 P7 q, i0 Z+ O. n- X9 i
/ g* R7 u# r) ?+ h
# j- k' m6 K& W5 @6 Y
+ Y# m/ x" z# X: M
Q. 我有一个自我管理投资的RRSP,其拥有超过$100,000的海外证券。该信托(如RRSP)需要填写T1135吗?' D9 B l) J2 I! r: _6 y# `
# U5 I; E1 z+ Z* E
3 \% `8 u a q' z- g $ @) ]8 T5 X3 n) ]5 Y( U
A. 被RRSP管理的信托不需要填写T1135。
( y2 E: P& _/ T* B 2 x- H" U& B! U- m9 G) {; V2 s
# t5 Q: g2 h& K
p5 s7 x4 T" l5 B' m0 w
Q.我和我丈夫拥有一个联名的海外银行账户以及其它共同拥有的海外资产,这些海外资产的总值是$180,000。我们需要申报海外资产吗?如果需要,谁来填写T1135呢?% W! R5 c) t$ ~9 ^
! ^5 e# J: ~! n5 P, Z
) }" @ O% ~7 w$ {. a/ `! z, B
& J- u! \" }# f4 T2 wA. 海外资产是按照个人的比例来计算的。如果某人拥有的海外资产超过了$100,000,那么这人就需要填写T1135。, ^0 A1 t1 c m0 G i
: P; `& [+ a2 f$ b& U2 I6 L' V4 w2 ]
/ n6 g; J! c% D/ ` D1 S( B
( s7 G# @* U W v7 r5 h K& l c哪些资产你必须要申报?
! o0 E* S' ]+ `: T0 _ . Q J: N) ^5 U2 ~. W {. @
你必须申报规定的海外资产。
7 G- G: H8 [1 p6 X, Q$ |, W( ` : g O; f: o' U0 r; W7 r
规定的海外资产包括:
) ?: R9 m9 w7 `* D |
5 K3 G' ?) _ a+ s9 N- @( J; Bl 海外银行账户的存款;: u: Q% L' N* p M
% M, y' v' b" d" U
l 和海外经纪交易的加拿大公司的股份;
9 [! o, v- ]0 x+ l$ i - u! K7 }/ B4 J6 V* i: O
l 和加拿大居民、加拿大或海外经纪交易的非加拿大公司的股份;* J* x* V: Y0 n& `& ` Z
5 x$ Z' K. l, G3 M6 W, C
l 加拿大之外的房产或土地,例如做出租之用的海外资产;
1 y# G0 E% j- Q- ~! y
5 |/ w& Q/ h* f+ e+ g& v$ [l 海外稀有金属、黄金凭证(纸黄金),或者期货;$ q+ k! X% p, J2 V; U! J) ?/ N- A
! E7 A2 N7 t( F% t3 \, E
l 由海外管理的共同基金中的资产;5 P$ @/ V u2 d) h1 M J( k
4 J- @6 H. u" t- ql 非加拿大居民的欠款,例如海外政府或公司的债券、信用债券、抵押贷款、或其它可以接受的票据;& O2 C6 `& v- N, t r* T$ y
1 U6 J8 w- b+ p r; I! O: |/ A
l 规定的海外资产中的利益或权利;
9 u8 D1 h" H8 Z* ~ & U; q5 C/ H5 N0 H- _4 |; J- W
l 可以转换成或交换成获得海外资产权利的某种资产;( l6 p9 M$ P5 ?5 V5 q; A# R
( ~# \8 q; _, d5 d- Y1 n V2 e
l 你在某合伙制中的权益,该合伙制90%以上的股份属于非加拿大居民并且拥有规定的海外资产;
1 w% L0 ]+ a3 t3 |* d . H: a2 q) i1 V4 n, E
l 在非加拿大居民信托或根据税法94章被认为是居民的非加拿大居民信托(全权信托)中的权益;. ?) F3 x1 x+ q, l4 P# j& \
8 y5 z6 }! J9 h, X+ \7 Sl 在海外拥有的专利、版权或商标;2 X' K$ l4 h( J
; {/ ~4 G/ c$ ~9 X rl 非加拿大居民实体中的权益,或与之相关的权利;' `0 Q2 R& u+ ~# V$ F0 V1 X
" H8 J; f1 S% d' f $ \# e8 `$ {& G1 D" {8 o5 y2 g7 O
) }4 ^& |& A; v7 L! M
规定的海外资产不包括:% O4 S0 N9 K( U1 I1 n
( N' C# Y: z' r+ u0 A& D
l 活跃生意中唯一使用(没有个人使用的成分)的财产;
& v3 R' n1 j; e; ]% V 9 `/ E4 S) C( @ q" V
l 个人使用的资产(例如,假期以娱乐和个人使用为主要目的的渡假屋资产);, y) j: m2 B- n0 N- F1 a4 e
" k3 x/ I3 G0 H2 ~
l 美国个人退休金账户(IRA)中的资产;
& j! P8 M* e2 V7 O) f* P. d
' b" a! D- u# {7 g' ?' S, @l 海外连锁加盟企业(非加拿大居民公司)的股票或欠债;" L5 H; C1 P" d @0 X& w5 \
; b/ }- k* y3 T) @: m# F% G. k
l 海外连锁加盟信托(非加拿大居民公司)中的权益或欠债;
! b' q- J( k8 K! M6 L9 I o4 p7 y1 }* p
l 在不是你或与你有关系的人所购买的非加拿大居民信托中的权益;
$ q+ K/ ]4 x6 e) k. F H+ Y
2 t- M# g2 g6 l- \( Sl 你在该信托中的权益,该信托是非加拿大居民信托,主要向其所在国的非居民提供养老、退休和员工福利,而且在其所在国不需要交纳收入税;) F! W0 u- m: o$ z6 U' i W
( Q# ^9 q6 s" [6 q, |% Z: a- U# wl 上述资产中的权益,或获得上述资产的权利。 k4 e# O: k) q H5 Q% R, _
" H. _) c' R! x8 `
& B3 n9 K. i8 A2 k& | 7 l- ^; `% Z: P+ ]
案例. ]1 t5 w" I3 f! w! F
0 C% X4 ~( H7 i8 \2 pQ. 我是一个个人,拥有价值$250,000的非加拿大居民公司的股份。股份由我的经纪保管。我需要填写T1135吗?& B+ f* w1 X1 n( l. V/ [" U
1 h* b# w2 O4 i( ?; {9 ?! I / s) q6 @8 c3 `+ ]9 ~: m" N
1 O3 ~8 `+ E6 m7 z# QA. 是的,你必须申报非加拿大居民公司(不是海外连锁加盟)的股份,无论该股份实质性地在加拿大还是在海外。既然总价值超过了$100,000,你需要填写T1135。3 w6 N0 n O2 v2 x9 p; Y
) C- F+ Q) p" G7 c; B# w 1 }+ H& L R P6 c" m+ B
0 U9 q" p' W S9 c$ cQ. 我是一个个人,在共同基金信托里有份额,总价值为$150,000。该信托的投资全部是海外证券。我需要填写T1135吗?! E4 m" }* K; |, V0 b' N( z
4 E+ ^: p" o- m* } D9 W ( b9 u* s' R- K( v9 q! u, D1 u
, ~8 ]0 t0 p- s& r- l! @) a- @A. 如果该信托是加拿大居民,你不需要填写T1135。如果该信托不是加拿大居民,你需要填写T1135。信托的投资类型并不能决定它的居民身份。这同样适用于共同基金公司。
3 i$ S9 U0 w" u" y/ F& n
$ P) Z. |1 Q! z' n& q8 w, A
% ]* `6 n, E" @- L) _/ d4 _
; O |6 V" ^3 f' s/ t w/ ]! ]Q.我在佛罗里达拥有一套价值$120,000的公寓。我需要填写T1135吗?. D7 i, Y7 S0 z8 P) ]4 f6 s' ^
& Y' F" q8 d0 w1 D9 N如果:) p* F# @8 y: g( x. h" O
/ K1 v5 ]8 e8 i8 y# R+ t(a) 只是个人使用;
/ }9 p/ h# ~7 q; Y7 l" B
* @9 n1 J* r1 T/ y(b) 出租8个月,个人使用4个月;
% |7 b, K$ G: s* R
9 M1 m3 O/ ]" |) _( S( P(c) 整年全部出租。
' A4 s8 g! m- o; V8 c
6 t4 U' X7 w; C& z7 n+ l
- L1 s+ z' p' u O ( s2 i/ v3 J0 ?6 m' z4 b
A.如果该资产是以个人使用为目的(例如,你或与你有关系的人主要以自用或享受为目的),你就不需要填写T1135。因此,对于情况(a)你不需要填写T1135,因为是以自用或享受为目的。
9 N; J+ ^, o0 H& s3 H / j# w$ v" ~, _' }6 A# |- b# V
对情况(b)和(c),是以投资争取收入为目的,不是以自用或享受为目的,而且总价值超过了$100,000,因此你需要填写T1135。
& O/ N& R- e5 X4 b4 L3 |$ P
$ @/ j( x" t- x D0 b Y; Q+ z: _ M9 y4 @
2 j0 h( F# I$ O" EQ. 我加拿大的公司在英格兰有仓库,用来储藏分销的货物。仓库的价值为$900,000,我的公司是否需要填写T1135?8 ^: K' m8 F8 X7 ?4 t. x3 f
1 R4 l8 w: j' [9 x+ t
5 b- u! _. F0 A9 q, H* c9 f
' h+ d$ H, ^+ F, F/ n, C2 {A.你不需要申报这个资产,因为这是活跃生意中使用(没有个人使用的成分)的财产。公司的仓库是为生意储存库存商品的,所以你的公司不需要填写T1135。6 L: Y0 u" T( R I+ |$ a
" w* {2 D& c* C4 y - F6 L2 H9 n" T$ V2 M/ ?
4 i5 c1 e5 o, U! A: [6 v; V
Q.我有$200,000的美国国债,我需要填写T1135吗?如果年底时我不再持有这些国债了,我还需要填写T1135吗?
3 I2 C2 n! D( m5 Y! f9 M4 h* R4 U
8 F' _$ T* M! _2 G, w
# s7 C( n" k/ Q0 U9 s ) G' O5 P7 G+ ^( O8 \
A.是的,如果你持有其它国家的债券,你需要填写T1135。即便年底时你不再持有这些国债了,但是只要一年之中你持有过,你就需要填写T1135。
$ \9 n* s) Q( {) P, a% L
8 f. i+ _! G7 L1 y) I g# h 4 ^ x. f" z9 H( @ V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