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75|回复: 12

[咨询求助] [求助] First Home Buyer's Plan & RRSP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4-5-10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各位大虾,( v0 S/ _) N- H5 d* k' {/ d# c% {
3 r7 l8 o. K/ w; K7 J# X6 |7 m
我看到CRA有一个First Home Buyer's Plan: 就是可以从RRSP里取钱(最多25,000刀)来买房,取出来的钱不用交税。
* j% O* {6 F: ]/ y+ i, Z4 L: `/ O% B1 L1 v$ f2 ?; P# b
现在有一个疑问:如何我RRSP的Contribution Limit还不到20,000刀,比如只有10,000刀,可以存25,000刀的RRSP然后再取出来买房吗? 还是只能最多存10,000刀,然后取出来买房呢?5 R3 s+ L& g6 @1 I2 a

# ?0 g1 |! l2 n3 n先谢谢大家!
鲜花(9) 鸡蛋(0)
发表于 2014-5-10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rrsp 是根据你的收入给的配额。没有那么多收入就不可以买。买了也不算免税额。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4-5-10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zena 发表于 2014-5-10 15:44 * D+ u& t% }* B- \0 {: j2 D
不能。rrsp 是根据你的收入给的配额。没有那么多收入就不可以买。买了也不算免税额。
1 W4 c+ _2 ^, D' S( C# q+ f
谢谢指点。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4-5-11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鲜花(77) 鸡蛋(0)
发表于 2014-11-4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You get  the correct information piece by piece,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texting me or call 780 446 9698. Best wishes!
理袁律师事务所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4-11-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取出来的钱不是不用交税,而是你要把取出来的部分分10年再存回RRSP帐户里,假设你取2万,你第二年开始需要还2000,不还这2000就算收入交税,好的tax plan当然可以省一些税
/ S, Q: y( z4 `7 L+ J" U# q% H9 X* B8 ]
第二,理论上你是不可以买超过limit的RRSP,买超2000以内,可以给以后用,但是你买超2000的部分需要每个月交1%的税,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多存RRSP这回事还是忘了的好。。/ D' K5 v; a% B/ ~' R

, r8 ~3 x& ]9 H  ]( h最后提醒一下,存进去的RRSP不是立刻可以取,有3个月的等待期。。如果是spousal的,要等2年。
鲜花(11) 鸡蛋(1)
发表于 2014-11-10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就算沒RRSP第一次買房還是有5000免稅的
鲜花(83) 鸡蛋(0)
发表于 2015-2-25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urspace 发表于 2014-11-5 11:21
9 M5 d" z* {: D4 ?7 k第一,取出来的钱不是不用交税,而是你要把取出来的部分分10年再存回RRSP帐户里,假设你取2万,你第二年开 ...
$ B2 @% h. K$ R# U, p
请问,还款的RRSP 在报税的时候怎么处理?' S+ @; o/ l1 A% s
' X& `" E2 W. r9 k( I
谢谢!. D+ D" O5 x) t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5-2-28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Chiko 发表于 2014-11-11 02:35) ~- u. m6 K' L. A& K; }
就算沒RRSP第一次買房還是有5000免稅的
% e8 l& R$ ]6 d9 E: I2 i8 P$ _
买房时没报,过几年可以补吗?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5-3-12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我也没报,咋办?7 U- K& e: e" `) F
鲜花(43) 鸡蛋(0)
发表于 2015-3-16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daoran 发表于 2015-2-28 01:26* W% r1 K6 O4 d( m- O
买房时没报,过几年可以补吗?

' l- M2 F3 x. T7 A3 L) C4 t. wHome Buyer's amount 是non-refundable credit, 只能在买房当年抵税。所以只能做那一年税表的T1 adjustment.
. [" V' @- Q: \( J6 I8 D更改Line 369 为$50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5 20:51 , Processed in 0.831125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