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 L j6 L8 O, M简单点说,不讨论任何credits,你挣了10万人民币,约2万加币,加拿大有1万免税额,剩下的这里是25%,也就是需要交2500的税,但是你在国内扣了1000加币价值的税,加拿大政府则要你交1500,把税补到25%,如果你在国内扣了3000税,加拿大政府则不再问你要钱也不退给你。。。你在这边住了多久,GST会按照prorate的方式还给你一部分。" N% f- n, `% c' l2 K
2 _9 \# h9 v7 q; W& e1 \( V. S+ W目的是避免有人在这边开公司,以外派的形式到国外挣加拿大的工资交国外的低所得税,或者其它各种原因,政府只要居住民把税交满应有的比例即可。9 M3 |" j; 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