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35)  鸡蛋( 0)
|
别忘了申报:
# Y9 t; w# w: F/ k. {( z0 Z. i; Z9 U% f) }
1 carring amount
0 W, B# J8 u1 F0 z) G9 D 你的保险箱的租金可放在这一栏里扣税。多数情况是40+GST2.8=42.8,如果是下半年租的40+GST2.4=42.4F需保留的证明是你的收据。(如果丢失,你可以到网上把以前付款的银行statement打印出来)3 {0 w1 H% K' i' Z' a% O7 n
如果你有财产收入和投资收益的情况下请人报税的费用,请投资专家的为取得投资收入付出的咨询费利益费用支出也可在这一项申报。Management, safe custody, or accounting fees,Investment counsel fees+ ]! S, K5 G+ Y1 q/ Y
*******************************************************************
+ r6 [7 p, v; n( l& V 2. medical expense
1 \. W* a! I ~---个人(从工资里扣的)付给blue cross或其他保险公司的医药保险费可以申报此项(不包括life insurance和long term disability保险)可询问你们公司负责payroll的人或从你们的(不准备的)工资单上看出(不准确,因为可能含有life insurance 或life insurance成份)。' b t3 n: H# N" k5 t7 i! q% [
---你的牙医保险和自费付牙医的费用
% X4 v1 t. Z5 n, t$ y H+ q& I---部分自费的处方药的费用(不含维生素等)
1 |+ L* U% |* P1 r, J& B8 _参看 Which medical expenses are eligible?' B6 Y7 ]1 x) U
http://www.cra-arc.gc.ca/tax/ind ... 30/allowable-e.html4 I! s/ A1 s" E- h- ]
% G1 L' o, ]* K: L7 Y+ f8 t0 h
Donation 和medical expese 应该全家合起来统一申报较好。由收入低的一方申报可得到相对大的税收benefit.但是,如果你们全家的医药费达不到$1884或你或你配偶(你们中任一)net income(line 236)的3%,你就得不到实际的税收credit。
. W' I, j$ C F****************************************************************************
: ^: j/ E- a3 W5 P对所有工作的朋友有好处的credit+ n# [2 z# g( X5 B
----Canada employment amount如果你今年在加拿大工作,毛收入(gross income)line 101 超过250元,你可在line 363行使用这个250元的credit,说明收入中250元不用交税。
# r7 _. ~$ x/ V---如果你今年在加拿大工作,毛收入低于250元,按你的实际毛收入填line363,这样你今年的收入全部免税。
. |2 c' `) U( B8 z* ^# y****************************************************************************# Y) p, i+ d- u5 J! i' L- a
可能你已知道的:今年有两个新的credit,对学生朋友和月票使用者有用.
# h3 r% n e2 {" |: }
" g5 Y* I6 L7 r( s- b( r1.textbook amount (你的书费可以抵一部分费用啦!)# K! W3 N; G$ L. _: `
if you are eligible to claim the education amount:- @; g4 N8 z9 {& e$ i* S
2 h% S$ E* B7 r8 _1 Uclaim $65 for each month you qualify for the full-time education amount; and + r! q7 K* b5 X- G* ]
claim $20 for each month you qualify for the part-time education amount.
! @* V2 e0 w) d# x B
& d9 n* G }+ M8 q2 Q4 }3 X' x( g2.月票buspass, u+ S S! A( V; F, Z. r' D
# j, V3 _" q" w自2006年7月份起的公车月票可抵税。要求,你要保留购月票的付款证明即收据并保留月票原件。(in case CRA查税)
# P$ e& |4 e' n" ~: m! O0 A* h7 d* T8 K3 s) f. G+ X& q
[ 本帖最后由 莫迭儿 于 2007-3-17 12:43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