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22|回复: 17

报税时,学费是否可以选择推后一年计算?

[复制链接]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07-3-30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第一次自己报税, 有个问题. 2005年我有不少联邦和省的学费CARRY FORWARD到2006年. ) o" c/ v9 F( y2 x8 J5 n( ^& q- H; M& D! U

' @; P5 u4 v. w+ Q想把2006年的学费推迟倒2008年报2007年税时用, 因为2006年收入不高, 不知道是否可行./ F& u: W( C; [6 X" @# @/ g
. u* F6 \% K/ G
看了报税软件, 需要填写2006年的学费和2005年CARRY FORWARD的金额的. 如果不填2006年的学费, 不知道明年能否填报? 表上可选择的是把学费转给家人报税用, 没有选项提供推迟到下一年使用.1 P2 M% s! t' v; D1 W8 f. f# `. ^

/ y2 ]9 G+ }0 E; }和朋友讨论了, 理解为需要报, 能否CARRY FORWARD到2007年, 得由政府按有关部门规定确定, 不知道是否准确? 谢谢!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7-3-30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no. 如果有收入,学费要马上抵消, 不能留明年用。 除非收入不够抵, 方可留下一年度。
鲜花(1)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7-3-30 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如此迅速的回复.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7-3-30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不客气% V( f. D$ I; F3 M3 T& Q1 M1 n

4 c$ g- t) f6 K; W( r 常来投资消费版提供消息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3-30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入不够高,学费自动部分转到下一年吧?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7-4-1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yes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1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请教诸位:在义工报税处,我只拿到Schedule 11-Tuition, Education, and Textbook Amounts, 而没有同学别处报的Schedule AB(S11)-Provincial Tuition and Education Amounts, 即同学两张都有,而我只有联邦的,没有省里的,是否正常?另两份表各有啥作用?好像可转到下年的额度还不一样?以后有收入了,是可抵扣高者?还是两者的和?多谢!
" t; I% S1 w; I, X7 W  p9 P6 i: X' f" n0 V- U( o/ t
[ 本帖最后由 penn26 于 2007-4-1 23:55 编辑 ]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7-4-3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原帖由 penn26 于 2007-4-1 23:53 发表
* @. E: c5 F! g, p顺便请教诸位:在义工报税处,我只拿到Schedule 11-Tuition, Education, and Textbook Amounts, 而没有同学别处报的Schedule AB(S11)-Provincial Tuition and Education Amounts, 即同学两张都有,而我只有联邦的,没有省里的,是否正常?另两份表各有啥作用?好像可转到下年的额度还不一样?以后有收入了,是可抵扣高者?还是两者的和?多谢!

3 n5 O  S6 |0 T省税有省税的报, 联邦有联邦的报。/ Q: |2 j7 a: C/ U6 T; Y
7 I! u9 y: ]5 ^; Z3 }( }
假设你明年有收入 30000, 你的省税就是10%, 如果有AB(S11)余额就可以拿多出来的抵这部分。 而联邦税是15.25%, 有S11余额就抵这部分。 两不相干。
, ~! o! w; ^. T0 L9 X至于有没有AB(S11) 要看你的收入而定, 没看到报税表不好说。; Y$ ]8 Y$ r# k
至于收不收到AB(S11)没有相关。决定你明年可以carry forward 多少是在你的notice of accessment 里列出来的。
. [' \- ]2 ?- O. L7 ?/ |$ A( H  [" e7 ]& j
[ 本帖最后由 精打細算 于 2007-4-3 09:11 编辑 ]
理袁律师事务所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3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原帖由 精打細算 于 2007-4-3 09:08 发表  A1 ~* @% N$ O- f' T/ u7 I# x
) M+ g9 o7 \; g
省税有省税的报, 联邦有联邦的报。
$ r3 U6 w' I3 }/ w% H2 t& K) {, W1 K, W
假设你明年有收入 30000, 你的省税就是10%, 如果有AB(S11)余额就可以拿多出来的抵这部分。 而联邦税是15.25%, 有S11余额就抵这部分。 两不相干。
/ K9 o8 i  r% K至于有没有AB(S11) ...
& J. Z  w" |2 m7 F9 @6 L5 S
- [8 C% \+ p/ @: X2 T# q
多谢精打細算的详细热情答复,我换了个保税的地方,居然这次打出了AB(S11)和Schedule 11,真不解,到底应该邮寄哪个版本的?烦精打兄方便时再赐教,多谢!
3 Z7 Y, C- ]7 i. [1 d- P2 y- B3 j: f: A4 ?
[ 本帖最后由 penn26 于 2007-4-3 13:02 编辑 ]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3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精打細算 于 2007-4-3 09:08 发表
7 f* G0 r! b6 O2 l1 E. D
$ R' q$ {" O& i省税有省税的报, 联邦有联邦的报。
, B: V& g: W  l0 s" x4 A" W; ]0 @0 q5 Z
至于收不收到AB(S11)没有相关。决定你明年可以carry forward 多少是在你的notice of accessment 里列出来的。

0 @% }7 R5 J$ X) }
  ^8 f# z+ @5 I& t$ ?7 |1 c不同意你最后这句话. Schedule AB(S11)是需要的.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3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penn26 于 2007-4-3 13:01 发表! S. G2 o, p1 V. \1 n, x/ R+ f

0 e3 m* Z8 e. C3 k1 ]/ s. v8 r4 [
+ B% ?4 b) `1 f多谢精打細算的详细热情答复,我换了个保税的地方,居然这次打出了AB(S11)和Schedule 11,真不解,到底应该邮寄哪个版本的?烦精打兄方便时再赐教,多谢!

( ?0 h  `5 f; R
9 Q0 B: n6 }/ F& H2 @5 Y" C邮寄最后这个版本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7-4-3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重点是 T1 的数据没有变。 如果有carry forward, 明年报税时不是用你今年的S11 或AB(S11)里面的数额, 一切以CRA退税 notice of accessment 的 carry forward amount 为准。
, {1 i- L9 O, z  e+ U; |9 [: c. ?% Q; [7 g8 J, r
大部分 schedule 表格是为纳税者提供计算方便而已。  很多schedule 表计算出来的数据会在T1 里重复。
3 w" r9 @. h+ @
. t; r1 ^) Z' V9 |' V  C1 Q/ Y( E8 n[ 本帖最后由 精打細算 于 2007-4-3 17:17 编辑 ]
大型搬家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3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多谢楼上两位资深专家的及时指点.
大型搬家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4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原帖由 精打細算 于 2007-4-3 17:12 发表5 s0 P- w5 y8 q; J& E# p8 |8 ~
重点是 T1 的数据没有变。 如果有carry forward, 明年报税时不是用你今年的S11 或AB(S11)里面的数额, 一切以CRA退税 notice of accessment 的 carry forward amount 为准。
; h4 s' Z/ k+ }6 T

- P; A# S9 I7 O, T* C - U5 `+ K- b  [  M( o2 y

: B  C: }0 |0 z$ Z请问:2006年的学费应该carry forward 到2007年,但只邮寄了T2202,没有寄S11 和AB(S11)。CRA退税 notice of accessment 中会有 carry forward amount ?如果没有,是否需要补缴?
5 U, ]7 J# M4 h6 M
! ?$ |1 t' V6 z6 M2 U/ x% s2 p[ 本帖最后由 ALISE 于 2007-4-4 15:19 编辑 ]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7-4-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LISE 于 2007-4-4 15:13 发表
% ^" a! L) t3 Z, W原帖由 精打細算 于 2007-4-3 17:12 发表
9 [4 ^1 q$ f3 g9 h' y重点是 T1 的数据没有变。 如果有carry forward, 明年报税时不是用你今年的S11 或AB(S11)里面的数额, 一切以CRA退税 notice of accessment 的 carry forward amount  ...
( W  Q" c, {. c8 q; ?/ ]; N
- G. \5 w/ b4 |3 M) Z! D
$ j, C. M1 R# R$ R& |2 K6 B& }, b% i
已经说过,Schedule 表格是帮你计税, 很多数据在T1会重复。 如果用电话报税, 没有必要上报 S11等, 因为有计算机自动运算。 寄不寄没有关系。主要 T2202 都输入了。8 J9 T* D* x! H. f* b( E% X# U5 C

; |/ T0 C# C0 g! N) b: }如果对很有报税经验的人不同意这个说法, 我无话可说。
鲜花(11) 鸡蛋(0)
发表于 2007-4-10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4-11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6 11:06 , Processed in 1.702345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