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0)  鸡蛋( 0)
|
Prime Accounting & Financial Services 会计事务所和大家定期分享税务小贴士,如有不同观点欢迎探讨,转载请注明来源:Prime Accounting & Financial Services2 X2 ~6 U8 G6 v/ C' l4 P' p
5 q+ o+ `6 Q9 {! I) X; ]
如果是自雇,那么车子和生意都在个人名下,按照用于生意的百分比乘以汽车总费用来抵税。5 Q! z9 s0 H: _. I( u1 N, d/ x
0 v, ]* m3 p }. Y有限公司用车有2种情况,第一种是汽车买在公司名下,第二种是汽车买在员工自己名下,为了公司的业务部使用自己的车子为公司做业务。 这里提醒一下,不管是车在个人名下还是公司名下,您都必须要有行车的记录auto log,要记录下你有多少公里是为了你公司的业务用的,有多少公里是为了自己个人用途的,以及每次公司用途的日期,目的地及所见客户,公司用车费用是税务局查税的重点项目之一。
& f4 |1 o9 u4 i. B" z! F# F 4 b( r, ]6 X4 u. N
第一种情况,汽车买在公司名下,公司付所有的费用。如果汽车完全给公司用,那么公司可以抵扣所有的汽车费用。但是很多情况下,员工或者股东也会用公司的车用于个人用途,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您相当于得到了公司提供的福利,你就需要为公司提供的福利纳税。税务局有针对这个福利的计算公式,公式包括两块:待机费用standby charge和运营开支operating expense的计算。如果当你这个车子用作个人用途大于50%的时候,会使您在个人名下需要纳税的福利数字变得较大,并且又不能作为公司的费用抵税,这样可能会造成双重征税。6 b0 M% S: ?# O! J5 t1 k8 ^
" N' S2 U* @( e1 A( n% U9 J2 C7 ]第二种情况,汽车买在个人名下,个人付所有的费用,公司可以根据您用车的里程数给您个人一个合理的补贴。这个补贴在2020年,税务局的规定是5000公里以下部分每公里5毛9(59 cents), 5000公里以上部分每公里5毛3(53 cents),北部地区更高一些。按照这个额度,公司报销这部分费用,这个补贴可以作为公司的费用抵税,而且个人不用作为自己的收入上税。由于车是在个人名下,折旧的部分就不能报在公司名下了。
# Q M6 V7 B' ^
- X0 L6 d0 u6 N# S; v那么这辆车的折旧费用如何抵税呢?如果公司股东又是公司全职员工的话,可以考虑稍微提高一些自己的工资,同时在二月份的时候以公司的名义跟自己签一个T2200表Declaration of Conditions of Employment,意思也就是说您为公司做事情需要用到自己的车,这样可以在报个人税的T777 Statement of Employment Expenses表里面填上汽车折旧的部分,如此一来不仅可以从个人税里把这部分的费用减掉,个人税不会多交,还可以很好的把车的折旧记录下来,费用不会丢失。
- K/ ^; b# G$ e7 E* \ ) h% P: ^8 A, J4 g" D; {
到底什么情况下应该把车买在公司名下,什么情况下应该买在个人名下呢?如果公司的业务确实需要大量用车,车子应该买在公司名下,如果公司业务不需要大量的用车,而且公司的业务刚刚起步,业务前景不明朗,买车的钱也需要股东借给公司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您将汽车买在个人名下。比如您借了$10万给公司买了一部好车,但是您的公司根本就没有什么业务,这个车基本上全都是您自己用的,如果税务局发现了,会把您借给公司的$10万当成股东福利,在您个人名下上税。# V% k% [* t _9 Z( N
2 z; R- W; U- I7 A& {2 J
我们的服务项目包括个人报税 ($30+每人每年),有限公司报税($300+每年),公司记账,公司GST/HST/QST消费税申报,以及出公司税表T4, T4A, T5等。如有需要请联系我们。2 l* i) d. ^ C
我们会定期在公司网站上分享税务小帖士0 p4 d4 y& A8 ]2 m8 A
微信: PrimeAccounti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