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63|回复: 14

给别人提供技术咨询的收入在税表算那一类?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2-25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谢谢!
鲜花(3) 鸡蛋(0)
发表于 2009-2-26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commision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明明白白我的心 于 2009-2-26 18:37 发表 6 {5 e7 r8 Q" U9 a
commision

: w* a: m& Q* G& G4 s6 t: S  W
% n' `+ N7 \9 V4 X& C6 p) Z( h十分感谢!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2-28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沙发 的帖子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搂主说的不是很明白。 commission 收入一般在T4 上会列出来。如果是技术咨询, 又和自己的工作没关,应该是
3 j' g& M2 A2 l: Iother income, 也就是Business income。 如果是Business income收入要交2倍的CPP的, 不用交EI。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railway 于 2009-2-28 21:29 发表
! R7 E+ A" r4 e: H0 S搂主说的不是很明白。 commission 收入一般在T4 上会列出来。如果是技术咨询, 又和自己的工作没关,应该是
& x4 F& w9 T& C0 A7 C: v4 W" uother income, 也就是Business income。 如果是Business income收入要交2倍的CPP的, 不用交EI。

7 c5 E" H; E  x1 w+ c9 [
/ R5 P, P, w! B是这样的,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业余的时候有时帮另一家公司做些维护,另一家公司给的支票,这个收入不太清楚填税表的哪一项,能请教一下么?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Other employment income!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http://www.cra-arc.gc.ca/tx/ndvd ... 04/ntrprtd-eng.html& r9 x% \0 z1 T0 b+ D, e# y5 }2 Z
6 {, f" N9 T$ F  }+ e! T  V
可以看看上面那个衔接。 如果你有什么 expense 和这份工作有关,可以填到employment expense 那块去!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railway 于 2009-3-1 08:40 发表 " \8 u* n& B# S3 w
http://www.cra-arc.gc.ca/tx/ndvd ... 04/ntrprtd-eng.html+ M! U; R% j/ c' \, S
1 g5 m* i0 l. x) h. a+ m
可以看看上面那个衔接。 如果你有什么 expense 和这份工作有关,可以填到employment expense 那块去! ...

- J4 {: u* Y% g- E/ M" O
% x9 |0 v! e& P2 N0 v多谢,多谢! 明白了
鲜花(8)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给别的公司或给自己的公司提供非本专业的服务而收到支票,应该报到哪里呢?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楼 的帖子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是一样的,不过看有没有给你扣税。如过扣了, 应该有个T4。没扣, 就是otehr employment income.
鲜花(8)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10楼.) ?, W+ A" U1 s! T0 r
那么什么算作Business income?
3 m! M/ T' Z5 l比如说我给别的公司利用周末做点业余设计, 会有一些费用.人家给支票,没有T4.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2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楼 的帖子

像这些收入你算入Other employment 比较方便点,如果有相关的费用可以填到employment expense.  不过你自己注册的有像home business 的牌照, 就算如business income 了。其实是没什么区别。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5 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原帖由 trailway 于 2009-3-2 18:55 发表 & o. G% D9 y# N. n
像这些收入你算入Other employment 比较方便点,如果有相关的费用可以填到employment expense.  不过你自己注册的有像home business 的牌照, 就算如business income 了。其实是没什么区别。

, r0 o& {* R  T: a5 Q$ J+ b' R& F( N2 a

6 x6 ~* t( F. Q/ t: Z3 D- K5 C) x想更正一下:如果说楼上几位所指的额外收入没有T4,照理来说应该有T4A。没有T4 代表你不在他们PAYROLL上,不在PAYROLL上就不能CLAIM EMPLOYMENT EXPENSES。 你都不是EMPLOYEE怎么可以要求EMPLOYMENT EXPENSES DEDUCTION?(COMMISSION一些不在此讨论中) 这类的EMPLOYMENT DEDUCTION需要你的雇主在T2200签字证明你的EMPLOYMENT必须由你自己个人来承担一些支出。这里涉及的内容比较复杂。( Y$ m3 z) [0 ]" K, Z
4 r! B4 W2 E% e' N
回到原题上,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的话,楼上几位额外的收入应该是和你们自己的T4工作不搭架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们不在他们的T4上。就好比说你们是他们的CONTRACTOR之类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一类的收入应该进T2125(AS A SOLE PROPRIETOR);如果那些公司给T4A那就不用担心了。直接报道T4A里就可以了。 在T4A里INCOME报在哪个BOX也是有讲究的。因为你可以CLAIM 一些DEDUCTIONS。 而什么可以DEDUCT和你的INCOME在哪个BOX是直接挂钩的。. J* A6 T& i2 E6 k. l. g
* O3 t) [3 N6 m2 r1 f
最后,如果你们的额外收入超过30K(including GST),那么你又有GST REGISTRATION的问题。收入高了又有许多TAX PLANNING选择在里面。等等等等。。。 # T  U# p; {5 k" B

$ S& w  V$ B+ ?( _+ G我最后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你有自雇收入或者自认个人情况较复杂,我强烈建议找专业注册会计师咨询。有许多东西你自己认为不重要不定就成了以后CRA找你麻烦的原因。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原帖由 cherryblossom 于 2009-3-5 00:55 发表
3 o' j8 ~! O( W. z0 w
0 Q5 _; W1 ]) q3 T7 [% x0 H2 C- X8 d* X! B' }1 a- j

' J- ?+ D# ?, g1 M想更正一下:如果说楼上几位所指的额外收入没有T4,照理来说应该有T4A。没有T4 代表你不在他们PAYROLL上,不在PAYROLL上就不能CLAIM EMPLOYMENT EXPENSES。 你都不是EMPLOYEE怎么可以要求EMPLOYMENT EXPENSES  ...
, l& ~0 ~  s0 O; ?; x
. O9 r+ J+ D4 w# F7 t7 Z3 s
就是帮原来的公司做些电脑维护工作,公司直接给寄的支票,估计也没什么T4表,T2121在报税软件算哪一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10 21:36 , Processed in 0.13398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