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36|回复: 12

请精打和其他高人指教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if self employment, 关于car leasing or purchasing expense deduction.
: P. u# p) t1 D( P2 E7 |* y9 P  r' ?7 u
我算了下,好像还是purchasing 核算。/ A. m) }2 r$ d  I
9 i$ R# h( k3 O  d! J0 R
eg: car purchasing price : $25,000' n% e5 ~# y1 R% }, l& M) T9 ?

. d+ z/ e$ K" A5 f/ a1st yr Owned for CAA $25,000x 15% =$3,750   
" j  ^" X9 I) E" j4 e7 ^       leasing : 317 (That is the price dealer gives me) /month x 10month (Bought in Mar) = $3,1701 {/ n3 x9 \3 o! o0 n# l

& [! {8 R! T% q4 ?* K  t+ W2nd yr Ownd for CAA (25,000-3,750) x 30% =$6,375
% \& |! J; F, Z( G* S       leasing : 317 x 12 =$3,804& c0 l! p" B- l9 z! b& |
4 Y) N. N: \5 N; R1 e
3rd yr owned for CAA (25,000-3,750,-6,375) x 30% = $4,462.5
/ B. V# f- x3 @0 k4 N& _6 |) c       lesing = $3,804
" }- o9 i  l% m/ H7 _1 d, p! n0 X' j' |3 O0 y: N
但是为什么所有人说leasing 核算啊?
7 m4 n5 _% N/ N6 g+ N# _+ @5 k. E9 z0 P. i+ i' P$ \: x3 S* f
what is the pro & con? 6 @6 x7 o& W5 z1 C# o5 a

( k) |- D1 u4 d) U1 h: Jthanks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9-3-16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高人, 请别这么称呼了。 个人没有会计师牌照, 只能提供非专业的见解。 如果需要准确的答案,请咨询专业会计师。:dahan:
5 S5 H8 W% L6 }5 ]
2 a& I% d% O  S2 o----------------------------------------2 e* s7 Z" Q. t7 z6 r
2 R: m$ C' v% `# H" V' L2 p, N
各说各话。 这里没有一定的标准。这里个人发报表的只作为个人见解。
" Q( |& t0 ]2 Q6 E0 m" _2 Y( g( ]4 ~/ w% u8 ?+ d" l
Purchase/Finance, 一般只能作为 CCA 折旧计算。 可以抵税的也只能以车子的价格为准。7 C9 J9 A5 R! p/ y4 {

% l& u8 S! G" }) yLeasing由于需要考虑到公司利润, 很多时候租金会比较高, 加上很多人将 100%的租金全给抵上, 所以算起来后者会比较有税务优势。' o1 e) w0 X+ L/ f1 s

) |# ^  j1 Z: p; C每种方案都有其利弊。最重要的是你能否在税务局审核时, 将开车纪录全部交上。 * x) y  g  [% g+ @# u- ^

% y" B8 |5 F" b个人看到税务局太多案子中, 纳税人没有好好做记录,无法出示汽车是给公司使用的。 一个经典案子, 某人在家里开了公司给自己出工资作为 Contractor.7 e2 ~) K8 `/ ~6 y' b# R1 E; s2 [
8 F+ ^" q, P! A& h' V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精打细算 于 2009-3-16 18:10 发表 0 |/ P( }( |2 [3 z1 e6 b
不是高人, 请别这么称呼了。 个人没有会计师牌照, 只能提供非专业的见解。 如果需要准确的答案,请咨询专业会计师。
& Z5 |% f/ U+ ?$ Y: z+ W# @1 G0 z& l& `  z0 H. m" A
----------------------------------------
+ A: k. d0 Q2 \" k4 j9 Z1 p, I2 E9 r$ T
各说各话。 这里没有一定的标准。这里 ...
: ^7 K! `( @  \! u: B( N; B2 J

. y7 b1 h+ L  d' K. B  `+ J但是我上面的计算没有错把。。。。。。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9-3-1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么算没错, 但是你没有算上私人使用的部分。 除非你能证实汽车是100% 归公司使用,自己有另外一辆车子自用。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想看看。
鲜花(2253) 鸡蛋(32)
发表于 2009-3-17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使用的方法只是比较了两种方式那种可获得更高的抵税,也只是比较了buy vs lease的其中一部分,如果要全面比较的话,还应考虑以下的情况:
% K  |; _8 x3 j; K* u, s- K
, v9 B, ^& L, o, ]前提:company own or lease vehicle + X4 \; o$ ]! Q6 Z# i& j3 c* H

, n4 Y( O. d. P, W; G1、应该使用现金流折算的方法,buy在当期投入了2万5,而lease则不用,根据公司的回报率,这两万五可以产生多少现金流;比如;公司的稳定回报率是10%的,那么每年2500现金流也应该要考虑;
8 ]! ?( Y' r" i, L, m0 G) l  R/ I" H8 A9 N2 Q$ |1 @: G; W
2、如果购买passenger vehicle价格超过3万的,只能按3万计算CCA,利息最高是300/月,lease 最高是800/月;
0 r  n/ S8 A) h# G; e
0 B0 C5 l0 W5 `3、如果中途将车折价买出的话,价格上的损失不可抵税;
; K) C; a; z: u5 V, }4 h& y& }+ b$ \2 }6 t1 R
如果是个人购买汽车或lease的话,存在太多不确定度因素,包括:是否eligible to claim CCA, recurring income,根本很难比较。: ]% c+ A" Y0 {! H

1 e4 G4 C/ O& Q8 ]3 GPS:在比较buy vs lease不需要考虑是否用作私人用途,在比较company own vs employee own才需要。4 R0 j' z$ \/ \

/ z- P; S1 S! j1 |- u" f[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09-3-17 07:59 编辑 ]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如花 于 2009-3-17 07:40 发表
6 m" a2 o* W! E% C# A' a楼主使用的方法只是比较了两种方式那种可获得更高的抵税,也只是比较了buy vs lease的其中一部分,如果要全面比较的话,还应考虑以下的情况:+ Z: M  a# Q  c

( T: }! c5 E$ c7 M前提:company own or lease vehicle 3 O, t3 i8 D5 w' q* U' i1 |

- ?4 J% P! U& S" k1、应该使用现金流折算的方 ...
& h3 [. x1 h& ~9 U3 q% O
2 V5 x4 u& Z' ]- g

( {1 ^* N2 Z* ]2 j. O我觉得就我的case来说,buy or lease私人用的百分比都是一样的,所以即使扣掉私人那部分,还是买核算。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7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xuexi!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7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seesee
鲜花(2253) 鸡蛋(32)
发表于 2009-3-17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加拿大历险记 于 2009-3-17 08:09 发表
* Q9 f" k: {, [! r3 S. {* E, E/ x, g% I" w7 j0 A2 c
# d1 L+ {/ `" p4 [
& c: x# S0 e3 F
我觉得就我的case来说,buy or lease私人用的百分比都是一样的,所以即使扣掉私人那部分,还是买核算。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 m$ d! x$ |$ w6 R2 B3 A/ o
( r& O; M! m7 Q
如果条件许可,不妨不lease term改成两年。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24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look loo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9 21:33 , Processed in 0.191291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