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ikehome

请教精打细算:报税时, 自己的孩子可以算是eligible dependant 吗?

[复制链接]
鲜花(11) 鸡蛋(0)
发表于 2011-4-19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kankan
鲜花(40) 鸡蛋(0)
发表于 2012-2-28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bu ming bai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12-2-28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留学生也可以退税么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2-29 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see see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2-29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Line 305 – Amount for an eligible dependant (符合资格赡养者减税额)
" G& n3 \4 Z8 w/ E4 w- [/ o0 Z * I" Q$ V$ ~' f( P. i6 _
当在报税年中的任何时间下列条件满足时,你也许可以申报此减税:7 R3 [9 j/ m" W
5 _7 v  N( n# q2 x8 M& V
·       你没有配偶或同居伙伴。如果你有,你们没生活在一起。
9 W# v0 \+ D1 I$ j3 Z) s1 a
4 V1 Q# x' \$ m, Z# g- t% j·       你在当年供养着被赡养者。% L: T5 ]$ g9 W# ~

+ h1 B. C2 S/ `: V·       被赡养者和你住在一起。
* d; L+ e9 [  Y! q  t, l9 ~
% M  J  w1 g4 ^另外,在上述条件满足的同时,被赡养者还必须是:
+ w# s) [9 N; ^6 [4 {9 k 1 T! T6 Q# ?$ q/ u( c
·       你血缘关系或法律关系上(通过婚姻或领养)的父母或祖父母% U* S+ r" r9 g6 U

) \- Q  j7 j3 j3 y·       或你血缘关系或法律关系上(通过婚姻或领养)的子女,孙子女,兄弟,或姐妹。并且年龄在18岁以下,或有心理或生理障碍。' F: |6 c! g* ~# J2 H% T' }6 _

* ]+ K6 ^$ D! d. r注:你的被赡养者在上学时,也许不和你住一起。 如果被抚养者在不上学时,正常和你住在一起,我们认定此被抚养者符合居住条件。
3 `; G+ A6 h2 z3 a! M1 H
3 T1 L) [0 }/ J即便上述所有条件符合,如果下列任何一种情况发生,则你不能申报此抵税:
# O) Y# x0 x4 h. b% H, G8 J9 B 0 S" {/ a: a7 V# _3 [
·       你在第303行申报了配偶或同居伙伴减税。
) z: L8 D1 X4 ]/ g: n) _( N' a ; b' h5 v% c* S% \0 b
·       被赡养者是你的同居伙伴。但是你可以在303行申报减税。
% v  Q/ b# f" M$ f' C; z% t! Q- J
$ ^0 _  }$ S% X" ^2 \7 V·       在你的家庭中,其它人申报了此减税。每个家庭只有一人能申报此减税。
7 L% _# D8 j  ^5 C8 z% ? 6 I3 I8 Q/ F8 F% i9 i4 D! ~) r
·       你被要求对被赡养子女提供抚养费。但是如果你在报税当年因关系破裂和你的配偶或同居伙伴分居,并且没有在220行申报给你配偶或同居伙伴的抚养费,你就可以在305行申报子女抚养费(加上306,315,318行的数额)
/ I- H  A) B7 e
1 X0 {% q! N5 p- K$ Y5 |注:如果你和另一人因为被要求提供子女抚养费而没人申报符合资格赡养者减税,你可以在另一方同意你申报的情况下申报此减税。 如果你们不能达成一致,则任何一方都不能申报此减税。1 |! r+ b5 J2 E" F; N; N5 W$ x
: [8 T( c6 x; }1 F
如何申报+ x  U2 d* U  f+ ]
2 V1 U; m. }2 k) \2 S
如果被抚养(赡养)人的净收入(在他/她报税表的第236行)少于$10,527, 你可以申报此减税。附表S1的第305行可以帮你计算减税数额。4 F2 E8 n. f8 h* V  e

) S; y8 G: W& I) ^5 T+ N注:你不能和另一方拆分这个减税额。 一旦你申报了符合资格赡养者减税,其他人不能再申报。
5 _1 u* q, x0 X. Y; O: g5 \
2 x4 O: n& a+ p8 |& r       如果在当年你是单亲家庭,你选择将全年收到的UCCB款作为被抚养人的收入,那么这笔钱要算入他(她)的净收入。. T  Y4 j3 [7 t' ]1 h( L; z% _
1 _+ ?- c4 k- d; T7 V! C/ ~# }
    你不能和其他人分拆这项免税额。如果你申报了此项免税额,其他人就不能再申请了,也不能因该被抚养人而申请306行的免税额。
5 ?+ P' F  Z7 @0 S! l& I9 Y$ d# ~ 4 I0 J& f; m9 i
       如果你和另一个人(两个人对孩子都有监护权)都能因该被抚养人而申请此项免税额,如果你们不能达成一致,则任何一方都不能申请此项免税额。$ ]9 b4 P- k: N  W# H8 ?. m

1 B  ?& ?! z+ w* e- X
% l9 s. z% Q' F# a  O7 M
! Q2 ^  i' n, k! M/ V, d0 o# m将附表S5中适合的部分填好并附在你的纸质报税表后边。) w# h, e2 s, E; o4 o, w

9 h/ k8 Q5 @0 K小贴士:如果被赡养人有障碍疾病,参阅RC4064说明,医疗,残疾相关信息。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3-2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提供,看看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12-3-2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kankan- d. g/ |! ~. V& e: f
鲜花(40) 鸡蛋(1)
发表于 2012-3-30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kk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4-1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thanks.
鲜花(46) 鸡蛋(2)
发表于 2012-4-3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urspace 发表于 2010-3-4 10:25
2 B3 p  A5 O; H. P( K8 zeligible的只可以claim一个,你必须要每个月给他/她transfer support amount,亲朋好友都可以,但是**** 本 ...

9 s  s4 s4 T& w看看3 \7 w1 J. d. C% d& Y9 q9 Y# D( o
鲜花(28) 鸡蛋(0)
发表于 2012-4-3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4-19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kankan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2-4-19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鲜花(687) 鸡蛋(1)
发表于 2012-5-6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鲜花(5) 鸡蛋(0)
发表于 2012-5-8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5-3-13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 you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5-4-3 0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thanks a lot
鲜花(3) 鸡蛋(0)
发表于 2015-8-1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了
鲜花(150) 鸡蛋(3)
发表于 2016-1-9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下哈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6-1-21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goo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5 12:17 , Processed in 0.854702 second(s), 48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