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35|回复: 12

请精打和其他高人指教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if self employment, 关于car leasing or purchasing expense deduction.
8 R( ]- @1 K' P  a
: W, E9 m: H- J) G+ b我算了下,好像还是purchasing 核算。! r7 r: O' L  q
+ n6 \! `2 m0 O/ _' M* X
eg: car purchasing price : $25,0003 s4 L  o/ U% M6 g6 O: y- H, @
% R. V$ X( t% U. q1 a' {+ J8 v0 q
1st yr Owned for CAA $25,000x 15% =$3,750   5 F  S5 s* H; H2 l
       leasing : 317 (That is the price dealer gives me) /month x 10month (Bought in Mar) = $3,170. t' W3 Y- R( p+ ^, c" k

' ~: w) z( m7 U4 `& i0 n) ?3 d2nd yr Ownd for CAA (25,000-3,750) x 30% =$6,375
2 P( P# C4 k0 t$ }* T5 R0 Z       leasing : 317 x 12 =$3,804
! E& R! e; @& p0 z* N2 R+ B: `& K$ z( ~- k& p4 h; I
3rd yr owned for CAA (25,000-3,750,-6,375) x 30% = $4,462.5! Y$ p" W; J# f3 A0 c
       lesing = $3,8042 P0 q$ x4 }) T( ]

- X! x; X5 r3 j0 |但是为什么所有人说leasing 核算啊?
" H3 z+ {9 `5 f9 a- Z( ]
/ u4 C" O/ I9 ^0 L* }what is the pro & con?
# e2 I; b5 |0 f, q1 D8 a3 k* W5 R2 l, c7 r! f) v0 H# ?
thanks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9-3-16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高人, 请别这么称呼了。 个人没有会计师牌照, 只能提供非专业的见解。 如果需要准确的答案,请咨询专业会计师。:dahan:
# W7 u- Q: x# c- A: C9 {2 o- m1 |0 ]1 [. [/ i, P5 M
----------------------------------------  S4 T0 q% l. r& \; N
$ U, d* R& M; Q2 K
各说各话。 这里没有一定的标准。这里个人发报表的只作为个人见解。8 x. Q1 i% t. r

6 T# [1 k/ p; HPurchase/Finance, 一般只能作为 CCA 折旧计算。 可以抵税的也只能以车子的价格为准。
: U3 H/ f: ~2 G) H5 b' {: h8 J$ g- `' r8 h  R
Leasing由于需要考虑到公司利润, 很多时候租金会比较高, 加上很多人将 100%的租金全给抵上, 所以算起来后者会比较有税务优势。
9 D" G3 A6 U6 u  g5 N- u( n" B& A  V' F2 [
每种方案都有其利弊。最重要的是你能否在税务局审核时, 将开车纪录全部交上。 & ?- {! E0 {% @% p% q; B
2 ]4 q( a6 l8 N) T0 `
个人看到税务局太多案子中, 纳税人没有好好做记录,无法出示汽车是给公司使用的。 一个经典案子, 某人在家里开了公司给自己出工资作为 Contractor.
, s3 q, e8 S- p8 c7 f* P: B- B6 z0 i% e, G- ?2 \' w* w5 [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精打细算 于 2009-3-16 18:10 发表
( a% l' E5 d; {2 R; ?2 R* B不是高人, 请别这么称呼了。 个人没有会计师牌照, 只能提供非专业的见解。 如果需要准确的答案,请咨询专业会计师。- m- \5 x( w3 g, a. w

7 d; Q4 p& ?* H) s; g----------------------------------------- }$ C% n$ t# `1 T
( T# [6 k) N% X; D& {7 k7 @' b% [
各说各话。 这里没有一定的标准。这里 ...

1 y4 x5 C/ s6 I5 M6 G5 c% O5 f9 F+ w' R" F! C8 I
但是我上面的计算没有错把。。。。。。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9-3-1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么算没错, 但是你没有算上私人使用的部分。 除非你能证实汽车是100% 归公司使用,自己有另外一辆车子自用。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6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想看看。
鲜花(2253) 鸡蛋(32)
发表于 2009-3-17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使用的方法只是比较了两种方式那种可获得更高的抵税,也只是比较了buy vs lease的其中一部分,如果要全面比较的话,还应考虑以下的情况:
- g8 O2 V9 ]; I: f9 i# ?
9 _% F! `  E. k& O$ U前提:company own or lease vehicle # S. O. i. c( a4 r

) Y: N& {& y4 m& B1、应该使用现金流折算的方法,buy在当期投入了2万5,而lease则不用,根据公司的回报率,这两万五可以产生多少现金流;比如;公司的稳定回报率是10%的,那么每年2500现金流也应该要考虑;
# U! E, |  k) B6 o
7 u3 }) q, X2 e5 q1 g9 f2、如果购买passenger vehicle价格超过3万的,只能按3万计算CCA,利息最高是300/月,lease 最高是800/月;: Q- K' N$ E% W5 f9 B0 K, Q

4 T/ G4 s5 n: }3 v3、如果中途将车折价买出的话,价格上的损失不可抵税;
& N/ F6 B2 [! V9 X: e! D6 S
% _5 E# m5 X( P7 d如果是个人购买汽车或lease的话,存在太多不确定度因素,包括:是否eligible to claim CCA, recurring income,根本很难比较。) s5 a8 R% w; ^% M1 \/ S% T* q

& q0 u3 \$ F% Z1 r* Q. O2 G6 n  p# ^PS:在比较buy vs lease不需要考虑是否用作私人用途,在比较company own vs employee own才需要。3 X6 s! h$ `3 n/ g  G$ {4 S& [

8 W# b0 G9 j9 x+ q& C[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09-3-17 07:59 编辑 ]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如花 于 2009-3-17 07:40 发表 " U6 u* K) Q% n, R8 W4 I# ?; P+ U) s
楼主使用的方法只是比较了两种方式那种可获得更高的抵税,也只是比较了buy vs lease的其中一部分,如果要全面比较的话,还应考虑以下的情况:4 {- ~* t' G' N" Q" F/ q6 K' G
! |5 `6 v) q5 t  V3 D- M
前提:company own or lease vehicle
0 J8 ~  g2 n3 h1 v4 o
0 z, P% Y! F# t& v1、应该使用现金流折算的方 ...

/ C, O+ P) S5 _' D5 U' X
  t: y4 P* P$ }7 u5 s+ y
6 D+ H$ K' F( ~, c0 K" ]$ J我觉得就我的case来说,buy or lease私人用的百分比都是一样的,所以即使扣掉私人那部分,还是买核算。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7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xuexi!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09-3-17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seesee
鲜花(2253) 鸡蛋(32)
发表于 2009-3-17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加拿大历险记 于 2009-3-17 08:09 发表
- _( A; p  o6 ]7 E9 D) p- g4 b7 V, i8 N
) Q! R1 O7 J2 z( [- P# N7 A
% Z: v1 ?  ?9 L$ F5 Y
我觉得就我的case来说,buy or lease私人用的百分比都是一样的,所以即使扣掉私人那部分,还是买核算。其他想到了再补充。
3 C# @# X& O1 v4 |2 a7 G7 ^
4 F3 A3 y% `# }9 ^! d
如果条件许可,不妨不lease term改成两年。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3-24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look loo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9 21:32 , Processed in 0.420748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