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阵子在脑门上猛劲起痘。 一开始以为是油脂分泌太多,就一通控油收敛。 现在发现问题的根本是这边的气候太干燥,皮肤缺水所以用出油的办法来进行自身调节。 我现在非常注意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清洁, 然后注意保湿。 额头比以前好多了,也不那么油了。 给楼主参考下。0 U, h Y, g. i6 e+ D+ T! j4 \" x
敏感偏油性皮肤很麻烦,处理不当就容易有将来痘痘好了毛孔也会变大之类的后遗症./ ?; S' k6 K' ^
如果是很严重,建议去看医生.如果还好,可以自己在家用些东西,当然,不管是face wash还是treatment,最好可以选带salicylic acid成分的,salicylic acid是水杨酸,可以帮助代谢毛孔里的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