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44|回复: 9

再问medical expense 报税问题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1-3-26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我家去年为探亲的老人买2000块的旅游保险,为自己和老公买了保险,还用公司 HSA 帐户里的钱为家人看牙和配眼镜。我的问题是:+ Y( o' M& V, X5 |; S- P% i
1 这些是否都算medical expense 可以减税?3 T& ]' s/ w8 ]- x6 V# }
2 以家里低收入一方报是否可以?因为花销多于低收入一方的3%工资或$2024了。
& `$ B3 p8 V& w' A) o/ ^
/ {6 Q! E8 ?' K5 Y; E8 p) {9 @谢谢!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11-3-26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精打细算 于 2011-3-27 10:10 编辑
- w( Z4 f6 m) |6 [" k! x6 r- C: X8 d
1 不可以   Health Spending Account 已经让公司抵税了,相对来说,不是你自己的钱。$ e* a7 `0 R* U, c, Z3 H1 _
HSA 理应要求你把所有收据附上才可以使用。 据我理解,这部分的钱是不可以用在保险费上的。
! m1 R9 ]/ f8 ^2 u( H+ y4 M7 Z, m8 w7 S6 Z
9 W. H  o- [5 z1 J6 n: L: d
2  就算以普通自付医疗费。以高收入一方3% 为准。 如你的例子,超过$2024 以后多余的可以拿回这部分的15%
- B# p- l' ~8 I; M*谢谢楼下的hill 指出* 这个应该修正为, 最好以收入较少的来claim 比较划算, 但如果么有收入就没意思, 因为是 non refundable tax credit. *******) d% |, a( _6 @% S& E8 V
* R0 S& U2 F( P, w8 o) x. f( A, S
举例,你开销$2050, 可以拿回 2050 - (收入3%或2024, 比较两者较低)  2024 = 26 x 15% = $3.90 大洋。 + b, j9 z2 j- Q" u- w* Z% x
6 R; a9 U) f) \# [3 H- R
要拿回这 $3.90, 必须保留所有$2050 的收据7年
鲜花(25) 鸡蛋(0)
发表于 2011-3-26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自付医疗费: 高收入或低收入的配偶都能Claim medical expense, 最好是能CLAIM 更多的CREDIT配偶去Caim.0 W: J! g# X) A4 a! ^; N, V
The same rules as medical expense are used in bus pass.
鲜花(25) 鸡蛋(0)
发表于 2011-3-27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Thank 精打细算for your flowers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1-3-27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精打和Hills的回答。不再考虑HSA帐户上的开销。$ L" f  _2 D/ g& R6 P1 |
继续我的问题:
8 \' a/ d5 }3 T* ]2 j5 Z我们另外花钱为老人和自己买了健康保险,共计 $2600,应填在Line330还是Line331?Line331 填不进去因老人没有SIN#,可以一起填在Line330作为我们的医疗开销吗?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11-3-27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dependant 超过18岁就应该填 在331 上。 还要证明这个人需要是tax resident. + b2 v$ z( Y8 y, }! R
deemed tax resident 必须在同一个税务年住满183天, 还要证明没有其他收入才可以。
理袁律师事务所
鲜花(5) 鸡蛋(0)
发表于 2011-3-27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你好,精打,类似问题,去年4月份在你那给老人买了旅游保险,老人住了半年多。能claim什么吗?medical expense的但还没到那2024元。如claim dependant的,但老人61岁,那个是要65岁以上吗?是不是就没什么可claim的。没有也就不去想了。谢谢!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11-3-27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的,要claim 的话还真不容易。 ! L3 s. c( _3 W! T4 K

9 j6 o3 ~! l/ H" p) N, [1  首先如2楼所说,所有当年医疗开销必须超过收入3%或 (2010年  - $2024)两者较低。9 K9 O# m0 G: ?$ C
2  然后还要证明老人是你的dependent, 必须有地址证明, 居住时间当年超过183天, 期间没有收入。
4 H2 m- d' R+ L(如果这么做,以后再申请旅游签证过来可能会有麻烦)1 s2 s& S! h! D0 M$ r4 E" M
3  下来是用来抵税一部分是1的剩余, 取回的其实没有多少
# j, v8 N: b9 X( D4 r; Z4  还要保留收据
0 |4 t$ O8 u! v2 ?/ r9 a7 T# f4 i0 c+ c; @: q
一旦面临 audit, 会比较麻烦。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3-29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旦面临 audit, 会比较麻烦。% F( Q3 R* b- L9 z
精打细算 发表于 2011-3-27 22:31
5 U3 o9 N; O4 r( f* {
. W! T& P+ |0 t# W) W( ^
+1
- T* d' E0 S0 D- I7 y& M% C3 d0 B& R% M7 U" N  \6 G
这种小数字,还是算了吧,真的,虽然medical每年被audit的机会不高,但是仍然有1/10的几率(统计based on our office),当你被audit,你需要提供dependent证明,medical receipts,payment confirmation的photocopy件。。。
7 G% X6 k# r6 ^  P; T8 ?/ K/ U5 L. b' h
这么建议你吧,你和你老婆(老公),子女(18岁以内或者大于18岁的dependent children)的medical都可以报,但是父母尤其是非移民尤其尤其是没有报过税的,要慎重。
鲜花(0)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1-3-29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9# urspace 7 V1 f, f8 X4 `6 s1 _1 D! W( ]  R

9 ?8 k* e; x2 I! |0 T4 [: `1 E5 D' F4 S, A# ]
谢谢上面各位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9 17:16 , Processed in 0.15252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