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38|回复: 1

哪些算工作收入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3-2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LINE 101— Employment income 工作收入) P% d& v/ s& L3 H3 [) M

0 @6 L) D' h8 U6 [" i" J输入你所有T4表的第14项的数字总和(注:如果你有2份工作,就会有2张T4表)。如果在4月初你还没有收到你的T4表或者你对表中的数字有任何疑问,请跟你的雇主联系。如果丢失了T4表,请看第9页的“如果你丢失了表格怎么办?”
4 o% h9 R% X8 w
8 f( ]# g% z* F& D
3 A0 g6 z: P2 f) P2 c
9 N0 R8 s0 i" s6 T如果你有工作开支(employment expense),详情请见第229行。
+ t$ V( P6 e9 ]) J* A 4 j: t0 e# W( D
5 Y( U. Z5 m% a6 e- {( \

7 Y$ x4 ~6 Y7 c( v% a0 b如果你收到来自收入维持计划的T4表,你不必报告第14项中的总收入,用你得到的收益减去你为该计划所做的支出,当然前提是你以前年度没有使用这些支出来做冲减。详情请见IT-428,收入维持计划。$ Y& w2 g' E1 b& }1 n( ]$ v* x
" Y9 P( n7 a3 J5 ^
注:. t' D' u5 L  V

3 K" S" H4 X$ N- s如果你是一名神职人员并收到了住房津贴,住房津贴可能已包括在T4表的第14项里了。如果是这样,把扣除住房津贴后的数填入101行,把津贴填入104行。
7 m: C+ N+ h5 N& j! v9 e
' l. a# X. P. w9 V8 p
$ l/ K. u2 Q1 ]1 ^% O7 R
% G) k2 v, a( p3 C% K4 ^' @; q如果你从其它国家取得了雇佣收入,将该收入填入104行。7 Q4 Y6 j4 k$ }  M' q- j6 z
" I* x4 c4 T1 I: t& t6 |! K+ s
如果你有因工作而取得的小费并且没有包含在T4表内,将这些小费收入填入104行。, J, F$ P% J$ N7 R

5 [+ d) _; k1 d3 F( D当工资收入没有为CPP供款(例如,没有包含在T4表中的小费)时,你可以自己供款。当你在一年当中有多份工作的时候,可以为CPP多供款。更多的信息见308行。
% ~' d. d! r( e5 M: \: R# j) R, D% S6 B
* S- l0 K1 r' n8 { ) I6 Y& E- t9 N

, s: P3 y/ X6 T  W, BTAX TIP' M8 H% f+ i# H3 V& A
6 C6 d  j) Q4 I2 y$ R, s
    你为CPP/QPP的供款(T4表中的16或17项以及在行421的所有数额)多少决定了以后受益的多少。如果在T4表中的16或17项中没有供款或者对供款数额有任何问题,请联系你的雇主。
: f0 m9 L* w4 @# G 2 B- D, t4 n9 ^; a, z. ?, e

: u3 F" I* K! ~8 ~  J$ z7 z 0 L0 C3 C  s  h
紧急志愿者: f4 U3 N5 b9 N2 f& y
4 ?0 ]2 B5 P. s  L+ _
2011年,你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救护车的技工、消防员、搜索、营救等其它紧急工作,你可能从政府得到了收入。如果是这样,你就会收到政府寄给你的T4表,表中的收入显示的只是超过$1000、需要缴税的部分。然而如果政府雇佣了你(而不是作为志愿者),那么全部收入就要缴税了。
7 P2 T' N% c( G$ [. d. r
3 R& ]/ k/ [9 O5 w( p' hT4表87项显示的是你作为消防志愿者得到的免税收入。根据税法的变化,你不能同时有免税收入并申请消防志愿者免税额。如果你申请收入豁免额,只需要报告T4表中14项显示的金额。如果你申请$3000消防志愿者免税额,将你T4表中87项和14项金额相加,将总和填入101行。关于消防志愿者免税额的详情参见362行。
1 {% [. Y1 Q8 H; P
- ~0 n9 ]5 l1 r+ s0 [
2 k- U2 U* c% G) P5 w
. }3 o; m" j# u( d$ h/ P' s股票期权收益, r! Q% o* S. }9 e; P
; c. ^5 a' u5 o, ?  `# k* E) Z3 U
如果你在2011年对某种股票期权进行了行权而获得了收益(或者以前的收益累计进入了2011年),你需要报告应纳税收入。如果你报告了这类收入,详情见249行。
5 \1 p; P. n" B6 w& C 8 u: S: c2 k9 h( y; v  O+ |) u/ M. I
东部时间2010年3月4日下午4点以前,对于合规股票来说,你执行了由加拿大控股私人公司(CCPC)授予的股票期权计划,并且获得了收益,该收益属于纳税收入。但是你可以延期申报该收益,每年最多可以延期$100,000的收益。合规股票的价值按公允市场价值计算。' ~* Q$ y/ b/ f9 y1 t

" D1 F- y1 a5 o* \2 H( w9 s" g
$ l. |( E# R9 A) T- j' U( j" @ - I( B. ^- Q$ S2 i' Q
) i, q$ g  |( `2 L0 Q3 D$ n
( _1 I( W" @( p' C/ R* B- T" I
东部时间2010年3月4日下午4点以后,执行的类似股票期权计划,就不能再申请延期申报收入了。
. w) t) `* J& n& T ) t  s/ A3 O9 i% b8 }- w: ?7 U

! h0 A+ ^) M1 @, m. \( k, @ 0 j$ p$ u! t% A# M- h) S" ?1 ~
你的Notice of Assessment(评估通知)或者Notice of Reassessment(再评估通知)将会显示你还有多少可使用延期额度。详情见T4037的说明(资本收益),或联系我们。6 x# e* n1 h* V5 `. [7 r
: q, h( B7 ~& x$ d3 p0 |6 ^

3 D+ v% a3 S! |- j/ ?* d
$ U% y" x" W) `" |  x5 F佣金
7 a+ N& D3 \% x2 ~  |: ~ # `3 W$ h0 ]2 M0 W
在102行输入你作为雇员取得的全部的佣金,它们显示在你的T4表的第42项。这些佣金已经包含在101行你的总收入中了,不会被重复计算。如果你有佣金成本,详情见229行。: y. Y3 Z4 e+ _( S* q- I1 T

" w# I% C+ o: W+ s8 f$ l$ O 2 M4 {! w) `, T
' E# K  K$ v9 z" @) ^) S4 r
如果你是一个自雇销售员而取得了佣金,见T4002说明——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 Income(商业和专业收入),以决定如何报告你的佣金收入和成本。
鲜花(59) 鸡蛋(0)
发表于 2012-3-2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7 06:09 , Processed in 2.01303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