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80|回复: 0

RRSP抵税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3-10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Line 208-RRSP deduction      RRSP 抵税
# M% g1 {8 c$ k # a7 ~* K; T: p/ W# d
这一部分给出了关于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的一般性说明。如果在阅读了之后还要了解更多信息,请看T4040指南,RRSPs或其它注册退休计划。后面关于“Schedule 7”的介绍,是指导你如果填写Schedule 7的。要了解你RRSP的信息,请登录CRA网站访问你的账户。
% c. n/ B. }+ F  V' H. W- b% h/ o
( `  G% x: Z! {: J4 S一般来说,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供款的规则也适用于萨省养老金计划(SPP) 。关于SPP的更多信息访问www.saskpension.com.
2 w& Z, Y; c5 P/ m  
) b$ D2 U1 T' v收据——如果你正在填写书面的报税表,一起附上从2011年3月2号至2012年2月29号你向RRSP账户供款的正式收据。包括那些你不准备在2011年抵扣的、和指定的作为购房者计划(HBP)或终生学习计划(LLP)的还款。见下述“HBP和LLP名义下的还款之第6、7行”(Repayments under the HBP and LLP)。如果你为配偶的RRSP供款,那么收据上供款方就必须是你的名字,接受方必须是你配偶的名字。同时要把Schedule 7表附上。如果你正通过电子报税,请把所有文档保存好,以备万一CRA检查。' S0 V/ G- I/ B2 ]- }
0 x+ }7 f( p& a# n; |
Maximum contributions you can deduct (可以抵扣的最大供款额度)6 z% r0 Z4 R. X. A; z) z6 b5 q
  k/ i+ M8 A% i% `# T
在208行你可以输入的最大抵扣金额,是下面二者中小的那个:* H: I/ V# d& e% Z6 B' M! A' C
•2011年的评估通知或再评估通知、或T1028表(2010年你的RRSP信息——Your RRSP Information for 2010)中B行上显示的未用的RRSP供款额,加上从2011年3月2号至2012年2月29号你向RRSP账户供款的金额(不包括指定的作为购房者计划(HBP)或终生学习计划(LLP)的还款), 见下述“HBP和LLP名义下的还款之第6、7行”(Repayments under the HBP and LLP)。或;
9 Z6 _0 l+ ?1 r/ M6 e8 D•2011年你的RRSP抵税额度(显示在下页的“第10行--2010年你打算抵税的RRSP供款” ),加上2012年2月29号以前(含1号)你向RRSP的转款(显示在下页的“第11行—转款”)。 , ]7 B& T5 H9 P, v& |& u
注:9 {8 G& z" D" }( u0 B
如果在年末你71岁了,你就不能再继续向你名下的RRSP供款了。但是如果你的配偶不满71岁,你可以继续为他(她)供款,直到他(她)满71岁。你可以用为配偶的供款来抵税,只要你还有未使用的抵税额度。
6 P. x3 Q3 A/ K! @4 G 6 n# ^" E% A2 S& A
如果你缴纳多于你可以用于抵税的数额,你也许必须付每月1%的税。要支付此税,你必须为每一年填写T1-OVP。 详情,参见T4040指南。
% y! N9 m8 g; t0 ?
; e! w1 I$ [" _9 Y; j2 l2 Q2 ~2 iSchedule 7 (附表S7)$ w0 Q- ?5 L$ d4 v
你也许不一定要填写附表7。请阅读此表上方的信息来找到答案。 如果你必须填写它,你会在下面找到第1,2,3,6,7,10,11,和15到18行的说明。1 w1 D+ z+ j  U- V( m7 j% a9 r( x

; l: r1 p# ^7 K3 uLine1 – Unused RRSP Contribution (未用完的RRSP供款)
2 ?: y9 b- R( ~. R* ^你在1990年后为你或你配偶或同居伙伴的RRSP缴纳了供款,但是并没有在以前的报税单上的第208行申报抵税,也没有把它们用于HBP或LLP还款。这些总额就是你去年的报税回执(Notice of Assessment)中的B行的数额,或是显示在T1028表中。4 I6 p& I9 N5 I( N, o
如果你没有报税回执,你可以使用我们的TIPS。服务来查询你的未用完RRSP供款。/ A8 W. x. E6 @$ C( [: t
注:: i* `2 P5 Z* Y* ^
如果你从2010年3月2日到2011年3月1日有未用完的RRSP供款,你应该填写附表7。 如果没有,请上交收据和2010年的附表7。
9 b" p& M3 p  _9 d如果你有从1991年1月1日到2010年3月1日的未用完RRSP供款,但是没有出现在你2009年或以前的附表7上,请和我们联系。& F; [( C7 R0 x- |
  ) p( r  A& R! O) d
Lines 2and 3 – Total RRSP contributions (RRSP总供款) & |# P& ^0 B* W: }
总数包括你:1 J# w- e4 i& h
•从2011年3月2日到2012年2月29日缴纳的为你的RRSP或你配偶或同居伙伴的RRSP的供款0 m* V- B) {8 m. d
•从2011年3月2日到2012年2月29日缴纳的为你的SPP或你配偶(同居伙伴)的SPP的供款8 Z2 t5 X. z4 f$ _) X
•转到你自己的RRSP(见"Line11 – Transfers"),和2 b& M4 I7 x( U; v& C1 q: |! _
•用作房屋购买者计划(HBP)或生命学习计划(LLP)的还款(见Lines6和7- Repayment under the HBP and LLP): k  \+ `3 D; u* c# g% o  b
在此行包括你在2012年1月1日到2012年2月29日交纳的供款,即使你没有用来为2011年抵税。否则,我们也许会减少你在将来年份为这些供款申报的额度。
: f! D/ p+ g6 D% D& [小贴士 # x' o. t8 m5 ?8 h! n8 c2 z
如果你从2011年3月2日到2012年2月29日交纳了RRSP可抵税供款,你不用在208行申报所有的数额。 根据你的联邦和省或地区税率,和你对将来年份的期望税率,也许在2010年报税单的附表7的第10行只申报一部分供款会对你有利。你没有在2010年申报的供款会转入到今后的年份当你的联邦和省或地区税率更高时申报。5 Z" D! e0 ]0 t! B
记住,无论那种情况,你必须把你从2011年3月2日到2012年2月29日交纳的总供款输入到你2011年附表7的245行和第2或第3行。9 `4 h. z  b& Q
不要包括以下数额:( X3 I% y, I5 y# L* p" Q$ C7 K
•你在2011年3月2日后缴纳的未用完的供款。这些供款在2011中退还给了你或你的配偶或同居伙伴。在129行申报这些退款。 你也许可以在232行申报抵税。" y( o6 ]0 K# x8 I3 Q1 w8 M4 P
•部分获全部的你为你的RRSP或你配偶或同居伙伴的RRSP缴纳的供款,并且你在90天内按HBP或LPP把款取出。
0 r; l& \/ t$ ^; N1 d- f7 C' G6 D) E: J* H注:& A& B: |9 o+ c( G- B
你不能以LLP或HBP的名义从SPP中取款。0 d& v. _/ x  {, f
•任何直接转到你的RRSP中的款项如果你没有收到窗体,或这些款项出现在你的T4RSP或T4RIF标的第35格中。* K* F; W5 p5 s
•你取出的RRSP,然后又重新存入RRSP并且在232行申报抵税的那部分。 这会出现在当你错误地取出了比你必须要获得的RPP的过去服务好处还多的款项。% Y( Z/ w* C/ Q, q
•从你的RPP直接转入到RRSP或RRIF的一次性付款多于的部分,并且你取出并包括在129或130行,并在232行申报的抵税。2 ~' I) Y. a% ^, g, m6 D! L

& Q  m$ d; s/ H; X/ s1 t: nLines 6 and 7 – Repayment under the HBP and LLP (房屋购买计划HBP和终生学习计划LLP的还款) 3 y' Q  u# s, v" P
如果在2010年以前你根据房屋购买计划HBP从你的RRSP中取款,你必须在2011年还款。如果在2010年以前你根据终生学习计划LLP从你的RRSP中取款,你必须在2011年还款。无论那种情况,你的2011年最低还款额会在你的2010年报税回执(Notice of Assessment)或T1028表中显示。
2 W* x! f6 m/ W; b& w0 N, B3 H注:' n9 i5 U: x" A" e
你不能把SPP中的款项转入LLP或HBP,但是你可以指定SPP的供款为LLP或HBP还款。
' `+ _5 p1 p9 u% O* T
7 B/ K% c9 n( O2 Y4 ]: |+ T要在2011年还款,你要在2011年1月1日到2012年2月29日为你自己的RRSP供款,并且把你的供款指定为还款填在附表7的第6或7行。 不要把你2010年的还款,或退款包括在内。不要把你的还款支付给我们。你在附表7种不能把你指定的任何HBP和LLP还款用作抵税。
; t' E3 S6 u* b注:( [6 }6 v2 T1 S6 a, G  B4 Z
如果你比你要求的最低还款额还的少,你必须把这个差额包括在129行中。. ?1 B, [! ?4 r1 H% Q( i  q

/ g0 J" P: Z) U+ c' l6 gLine 10 – RRSP contribution you are deducting for 2011 (在2011年用于抵税的RRSP供款)
4 z5 c" [# W% h1 e你的2011年可抵税限额显示在你2011年报税回执的A行,或是T1028表中。 你可以把你从1990年后积累的,而且没有使用过的限额无限期地转入到今后的年份中。
& B0 V) P0 e: ]# a. c0 J如果你没有报税回执或T1028表,你可以使用TIPS来找到你的限额。
7 W. \3 h# w0 B: N1 d" S' y如果你想计算你的2011年的RRSP抵税限额,请参照T4040表。
4 p' R& u; b2 j' J8 N注:
3 X* C( `' A3 i9 a$ ^" Q0 h在以前的年份,你也许收到了可以使你交纳RRSP供款的收入,但你没有在那年报税。如果你想要RRSP限额的最新数值,你必须补报那年的税1 ?: N* _" M0 N, \! ~/ `

+ _, k6 W. B8 g$ cLine 11 – Transfers (转移)
* w5 G" q* D& \你也许在115,129,或130行申报了收入。如果在2012年2月29日以前从这些收入中为你自己缴纳了RRSP供款,这部分供款称为转移供款。你可以把这些供款用于抵税,而不受RRSP限额的影响。; F- Q" |. B/ C7 N" p
例如,如果你在2011收到了退休补助,你会在130行申报。 你可以为你的RRSP缴纳部分合格收入的供款(你的T4A表的第26格或T3表的第47行)并且做为转移来抵税。 把你转移的数额包括在附表7的第2,或3和11行。' ^  R  b) J5 }# G! k0 O; d
要了解你可以转移数额的更多详情,请参阅T4040说明。! L, ~5 N' E# x& m* Y
4 G7 w' x1 [7 t5 o9 j
Lines 15 to 18 – 2011 withdrawals under the HBP and the LLP (按照HBP和LLP的2011取款)
3 X* }" A. t" N0 a/ x在第15行,输入从你的T4RSP表的第27项获得的你的HBP取款额。 另外,在第16项打钩,如果你用此取款所购买的房屋地址和你在此报税单首页的地址相同。 1 E8 B; f) W3 U- B/ K" N$ t/ r2 C! l
在第17行,输入从你的T4RSP表的第25项获得的你的LLP取款额。另外,在第18项打钩来指定你的配偶或同居伙伴是此取款支付的学生。如果你不打钩,你被认为是这个学生。 你只能在你第一次取款的年份更换你指定为学生的人选。
% _# M6 }9 H- A3 Q/ ERC135说明和RC4112说明包括更多信息:
5 q4 J! Q* o+ j1 S•你应什么时候还款
8 g( A9 M! y* Q7 b7 }. A•应用于取款人死亡,到71岁,或成为非居民的条款
) \8 `8 j  {1 `/ }4 s# V& ]6 n- X" i! m- k$ x' n9 Q( k* F* Y
--------------------------------------------------------------------
" H0 p7 m6 x5 |- z# v$ S! W: z& oEASYCTAX是中英文双语电子报税软件,经过加拿大税务局认证; X$ h. Z2 E5 J
适用于NS, NB, ON, MB, SK, AB, BC 7省。在线版和下载版2种软件,任你选择
6 b+ X3 C; T. S( e- a5 Z操作简便,全中文场景,易上手;丰富的注解内容,无需精通税法
2 r0 @; `# F. q8 R" `网站上有联邦税法指南,省税法指南的中文译本
/ S7 e9 w: U2 I7 T4 }" q先使用,满意后再付费($9.95起,家庭收入$25,000以下免费)
2 N, E4 B7 C3 O5 ]/ ~" b如果您比较了不同的软件产品,您将惊奇地发现我们的产品以低廉的价格提供了更充足的功能:/ w! C/ d* w' F/ v* e7 C. d
优化家庭税务构成,让您得到可能的每一分退税! q8 }, M1 b0 L, M+ n2 I% K
工作收入、各种自雇收入、合伙人收入、物业出租收入、投资收入、各种海外收入等( J1 o* v8 U' u; \
RRSP、CPP、 医疗费、儿童福利、首次购房抵税、低收入家庭减税等各种税务减免6 l7 E- M3 g2 ]% g" r9 u
新移民也可以使用(只是不能电子报税,但可以打印邮寄),免费解答各种问题
, t2 D# d6 c; k8 Y更多详情及软件使用或下载,请访问www.easyctax.com,或发邮件到easyctax@hotmail.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8 05:06 , Processed in 0.39760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