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繁體中文

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1313|回复: 85

西藏---那个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凡间净土

[复制链接]
鲜花(125) 鸡蛋(0)
发表于 2018-11-4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9-2-5 13:07 编辑 ( _& l, ?4 v  o0 |

# u% M) c5 c& U" z/ r. D西藏,神秘的藏传佛教,神山,圣湖,转世灵童,雪域高原,还有迷人的江南风光。西藏之行一直在我的计划中,但始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成行。2018年一月游了葡萄牙里斯本,波尔图,八月开车往返8500公里去了北极圈,北冰洋岸边小村庄图克,最后的一点假期留给计划中的大学毕业三十年回校活动。10月1号到3号回到阔别30年的母校所在地武汉,学校精心准备迎接,学院热情相迎,同学赞助食宿,感觉身处万里之外始终有人记挂着我们,那份感动谨记在心。借着回国的机会决定完成多年的愿望,游西藏。
7 `: E. P- l& V6 \7 W: T/ U
时下流行说普通青年坐火车去。文艺青年坐飞机去。二货青年骑车、徒步、搭车去。区别就是二货青年看到了最多、玩到了最多、也懂得了最多。普通青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且获得了很多惊喜。文艺青年没准一下飞机就高反了!
嘿嘿,咱不文艺,也不青年,时间有限,坐飞机去也不会高反。认真研究了携程上的西藏旅游组团,感觉
西藏拉萨+林芝+日喀则+那曲+布达拉宫+大峡谷+巴松措+扎什伦布寺+羊卓雍措+纳木措9日8晚跟团游(5钻)·【西藏全景游】5钻标准酒店住宿,全程无自费!
基本满足大部分愿望。在9月初网上预订下这个package,然后开始张罗机票,早早定下了10月11日郑州飞拉萨,10月19日拉萨飞北京,然后20日返程加拿大的机票。其实后来发现无论郑州飞拉萨还是拉萨飞北京的机票都有过更低的价格,只是咱时间固定,害怕耽误行程只能早早锁定
" G  M+ o2 C5 h6 Z10月11日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坐西部航空PN6303航班 14;05起飞经过3小时35分17;40降落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走出飞机那一刻稍微有一点点气短的感觉,总体还算适应。按照小册子上说的,一切活动从缓从慢。其实很多人都说
出现高原反应的最大因素,是心理因素!心里的恐慌和压力,是造成高反的最主要原因。贡嘎机场不大,出来后联系接机的师傅,直接送我们去到当晚入住的
。酒店在色拉中路,交通便利,距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都很近。五钻酒店的确不错,早餐多样化的选择,房间宽敞,床上用品质量很好,重要的是晚上9点到凌晨1点房间会供应氧气,对于初到拉萨的游客应该很有帮助。每晚9点左右服务员就会敲门来数字激活氧气供应系统,西藏一行8晚在这家酒店住了5个晚上。
  n  ~3 g) f$ j4 {
( B5 q/ i" q: _$ q. V& x# a6 j[/b]
thumbnail_IMG_3791.jpg
thumbnail_IMG_4448.jpg
IMG_1965.jpg
鲜花(145) 鸡蛋(1)
发表于 2018-11-5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E5 ]8 D: k( l9 s, Y5 [
顶一个!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billzhao 发表于 2018-11-5 13:24
4 B$ ~$ W; `7 u顶一个!

  ~0 |; c5 w- H9 j谢谢!
老柳教车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拉萨第二天雪域圣城,游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晚上欣赏大型史诗实景剧文成公主入藏
6 s& j" j# e) y$ w( p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司机师傅到酒店接人,随后又接了其他附近两个酒店的客人,拉着我们一起上午去大昭寺,八廓街。到大昭寺广场和今天的导游碰面,随后又有其他几位游客加入,我们总共有10位游客,算一个小团。9 y% }# y) a( h1 a0 s# j5 r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的中心,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藏王松赞干布所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大昭寺在藏传佛教史上拥有及其崇高而圣洁的地位,镇寺之宝是文成公主入藏时带来的释迦摩尼12岁等身像。
. W3 K" M6 Q* B. v走近大昭寺广场,立刻感受到浓浓的宗教氛围,环大昭寺外墙八廓顺时针转经的藏民(说是只能转单数,1,3,5 ...),虔诚佛教徒抑或是受到感染的游客潮水一般;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大昭寺门前的青石地板上,为着心中的佛祖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 n) ?6 k) L7 ~/ N8 s, @
. X1 t: P) V/ A" j
3 v( K5 e' ?3 Z

" k# Y6 v% [1 \+ K. w2 V# t
% ^7 z7 {: F( e0 C

6 ]# i' g; z! ~3 {

+ \' W4 P( D, l
6 N$ x6 K+ w$ @" @- d+ f& Y; o
IMG_3812.jpg
IMG_3815.jpg
IMG_3821.jpg
IMG_3822.jpg

鲜花鸡蛋

petercool  在2018-11-20 15:03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marie  在2018-11-6 01:27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在大昭寺门外我们的小导游力劝我们每人租一部随身听之类的,她说里面人多,她也不能大声讲解,我们听不到的,一部50元。团里有8人租了,我没租是觉得她讲的很细的东西我也记不住,大昭寺的资料我在网上都能查得到,此行主要是亲身经历,直观感受。下午在布达拉宫遇到另一团游客,其中有我们一起从机场到市内的游客,他说他们导游告诉他们不需要,几个人的小团都能听得到,如果要租的话,每人20元,这是后话。
  d+ t( V; q* s/ f% @5 P. G6 F大昭寺内部就不能拍照了,一边是排着长长队伍人压人去朝拜12岁佛祖等身像的信徒,一边是我们这些游客,深刻感受宗教是个好东西,政治人物必须了解宗教,宗教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大昭寺内千万盏酥油灯通明,人山人海,朝圣者世世代代。
; d; u; ?1 k  E$ D  q" m! G) R/ f  w1 [6 n: Z+ l  ^9 b; P; R

6 @2 `$ D! w1 S% V" ^$ H- D: E8 }# w1 p
IMG_3827.jpg
IMG_3824.jpg
IMG_3823.jpg

鲜花鸡蛋

marie  在2018-11-6 01:28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6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5 19:253 z) ]! q( F5 f' A# u- k, J* R. N9 n
在大昭寺门外我们的小导游力劝我们每人租一部随身听之类的,她说里面人多,她也不能大声讲解,我们听不到的 ...
  d& o- b8 ?; |; Q) e1 a2 L  W" C
盼望楼主好久了# l4 F5 w0 t$ ?7 Z
我下个月回加明年回国。. I) O: q: x: W
老柳教车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6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关于大昭寺有几个传说,导游一定会讲的,宗教一定在历史和传说之间建立联系,正如任何旅游景点一定要讲好故事一样。
, V/ g( x( V( x7 s( W% U+ I3 S* M6 y传说一:大昭寺这里最早是一个湖,松赞干布与尼泊尔尺尊公主湖边散步,戒指落入湖中,佛光普照之下出现一九级白塔。藏王于是征千只白山羊
驮土建寺。

2 c0 [4 n4 S& |" K
传说二:尺尊公主从尼泊尔带来了释迦摩尼9岁等身像,文成公主从大唐带来了佛祖12岁等身像,佛祖三个等身像中的两个进入雪域高原(25岁等身像存于印度)。松赞干布为供奉两尊神圣佛像分别修建了大昭寺和小昭寺。

$ j. ~- T6 c+ L+ v$ m( I
传说三:文成公主入藏发现整个青藏高原是个仰卧的罗刹魔女,今大昭寺位置是罗刹女的心脏,镇住它,高原藏民就能风调雨顺。于是用千只白山羊驮土填湖修建大昭寺,将佛祖供奉于此。
* Q8 l8 S" U8 S; @
大昭寺广场两侧的建筑上搭建有不少帐篷,一双双警惕的眼睛注视着广场上的一切,那是自2008年大昭寺八廓街拉萨暴乱以来一直存在的特警武装,导游告诉你不能长时间几个人聚集在大昭寺前的广场上。
  p& {. G( d8 ^2 B
! Q6 `' J8 `) w: W& g5 ~
" ?. m- L6 i) E7 g/ k6 [8 K
5 h1 }3 L8 K! i4 C: q4 v8 F
IMG_3811.jpg
IMG_1966.jpg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6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信装修公司
大昭寺到布达拉宫总共不到3公里,我们就这样跟着导游步行前往布达拉宫。布宫每天限制游客人数,每批游客从进入布宫到出来严格控制时间,现在应该是一小时。我们这一批是下午3:30允许进入,就在布宫西门那里吃了顿团餐,自由活动等待下午到布宫正门进入。围着布宫顺时针转经的信徒络绎不绝。
; P( E$ H2 `! f广场上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高耸,雄伟的布达拉宫就在眼前。. r3 u: v! I7 G; _
: E- l5 E' a8 h) g/ C) D9 O

- }5 [1 Y& G8 k$ S0 W
IMG_3857.jpg
IMG_3850.jpg
IMG_3849.jpg
IMG_3865.jpg
IMG_3839.jpg

鲜花鸡蛋

marie  在2018-11-7 00:06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7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6 19:09
7 U1 K9 M* m# G9 i: R大昭寺到布达拉宫总共不到3公里,我们就这样跟着导游步行前往布达拉宫。布宫每天限制游客人数,每批游客从 ...

2 n! c7 ~; {  b2 X/ q6 D9 e西藏,甘肃,青海这些地方自驾游比较好,国外驾照可以换中国驾照
0 p- h" x) H* `- c- w8 j需要考核笔试1,通过马上拿驾照6年的,我已级换到了。: x! E/ R, O* f$ j
近年应该去不了的。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15 22:15 编辑
& }. [2 s7 c8 \8 u/ v+ X5 s+ D! F- U
布达拉宫广场南端矗立着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纪念碑建成于2002年5月22日,JJM题写碑铭,胡锦涛在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率中央代表团亲自参加了奠基仪式。纪念碑高37米,造型为抽象的珠穆朗玛峰,碑顶有五星图案。
# |: C  p8 W$ V3 {布达拉宫建在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最初由吐蕃王松赞干布为迎娶尼泊尔尺尊公主和大唐文成公主所建,17世纪重建,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举行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的地方,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白宫是达赖喇嘛生活起居的地方,最顶层是达赖喇嘛的寝宫“日光殿”,而布宫中央的红宫则供奉着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经堂,佛殿。布达拉宫藏宝无数,依山而建,气势雄伟。
6 `8 h& Q, x6 m8 q% W( ^7 U( a听的最多的是五世达赖喇嘛居功至伟和最具传奇色彩的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浪漫。在那东山顶上,升起白白的月亮,年轻姑娘的面容,浮现在我的心上;如果不曾相见人们就不会相恋如果不曾相知会受着相思的熬煎。总之各种传说,美丽的故事,任思绪飞扬。
: w; \4 J. ], H/ S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五十元背面图案就是在布达拉宫西侧药王山方向拍摄的,很多游客都会在那里拿着一张50元人民币图案合影。
: _3 k/ i& S4 {7 t5 p

1 L- R3 M+ D; a: P& n9 v( h
. N7 P( g) k- I* K7 r/ F& M

9 A" C0 @1 T0 m2 g/ Y
. ]& |6 ^( ~: Y3 ^

: c& c0 j' F6 B7 f4 x# n
IMG_1992.jpg
IMG_3856.jpg
IMG_3869.jpg
IMG_3866.jpg
IMG_3861.jpg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7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7 19:50
- J/ h2 G' u+ m布达拉宫广场南端矗立着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纪念碑建成于2002年5月22日,JJM题写碑铭,胡锦涛在西藏和平解 ...

. J- E# _6 s6 C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8-11-8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7 19:50
; l* A; w# l" k2 T( V; ]布达拉宫广场南端矗立着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纪念碑建成于2002年5月22日,JJM题写碑铭,胡锦涛在西藏和平解 ...
1 Z. P% i' e% _& c6 u, h7 s
请楼主继续, 期待中。。。。。。。。。。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8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Sunnyday 发表于 2018-11-8 09:11! _4 V( t' {& f1 V8 H3 Q: |
请楼主继续, 期待中。。。。。。。。。。
! B3 W/ b2 L. u' L% a0 l
me too
老柳教车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Sunnyday 发表于 2018-11-8 09:11
; C# R! B' D  f$ I' g" s+ y请楼主继续, 期待中。。。。。。。。。。
% A6 b8 s! F+ C( p
不好意思,更新有点慢。这几天能把整个行程写完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8 20:46 编辑
4 g& k, _1 Z  m8 C, u, H
& |4 d% ^2 y' e下午参观完布达拉宫距离天黑时间还早,决定还是回酒店休息,吃晚饭。晚上不到8点司机师傅电话联系来接去看《文成公主入藏大型实景剧》,演出只能在天黑以后开始,整个演出大概一个半小时。
, \+ P4 C$ Z* t5 h# _! I演出剧场在布达拉宫正对面的文成公主剧场,能容纳近4000名观众。今年是自2013年首演以来的第六季,实景剧以拉萨自然山川为背景,场面宏大,在高原圣域的璀璨星空下,雪山,丛林等光效以及大唐宫殿,布达拉宫等藏汉建筑逼真唯美,带给观众气势恢宏的视觉冲击,还原大唐文成公主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画面。800余名演职人员,95%都是当地农牧民,白天劳动,晚上参与演出,每月还能额外有超过4000块的收入。
% A, g" K/ Y5 a- P, J$ }

& }7 T3 g' @/ D  a# q6 l( Z. _& `% c

) C% }- [; P* f
IMG_3882.jpg
IMG_3879.jpg
IMG_3873.jpg
IMG_3900.jpg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8 20:43 编辑
' V! J. g* ?9 D) W( v
# p: u* h( L6 ]# j& {6 [, p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共分五幕:《大唐之韵》 《天地梵音》、《藏舞大美》、《高原之神》、《藏汉和美》,好像只是反映了当年文成公主入藏的千辛万苦,和亲的历史,感觉缺少了入藏后,文成公主一生的主要片段和整个精彩人生。但不影响整个节目音乐,歌舞,绘画,服饰,以及对藏民族生活习俗的精彩表现,具有浓厚纯正的藏民族文化气息。演出结束,司机师傅送回酒店休息。2 P( @( j7 O$ m1 i: U

  h3 E$ ~1 i0 ]0 n" n8 L3 j( s4 p8 g0 K6 `7 @: q1 b
IMG_2063.JPG
IMG_2052.JPG
IMG_3898.jpg
IMG_3895.jpg
IMG_3892.jpg
IMG_3893.jpg
IMG_3889.jpg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8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8 20:07, ~8 x/ s4 c- t: B( R) r: ^
下午参观完布达拉宫距离天黑时间还早,决定还是回酒店休息,吃晚饭。晚上不到8点司机师傅电话联系来接去看 ...
; }; x8 D) G# q9 W/ a) l$ A/ J
漂亮的布达拉宫夜晚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8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8 20:07# ?9 w$ H! I2 C+ X
下午参观完布达拉宫距离天黑时间还早,决定还是回酒店休息,吃晚饭。晚上不到8点司机师傅电话联系来接去看 ...
9 C* N1 t6 L3 d. F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9 20:26 编辑
* R2 A$ a# s3 v" h; c+ c. y5 `% h
西藏之行第三天:原本计划是拉萨_米拉山口_巴松措_盛世家宴_林芝,行程之前携程联络人通知在林芝盛世家宴听藏歌,看藏族舞蹈,吃藏式火锅的活动取消了,原因是店已经关门了。大概是每年10月国庆节之后游客减少,季节性的关店,退钱补偿,但携程另外赠送了一个旅游景点南伊沟免费。拉萨到林芝走国道318线全程400公里左右,海拔从拉萨的3650米下降到3100米左右,由于林芝海拔较低,树木茂盛,空气中氧气含量充足,有西藏江南之称,大部分游客在这里就没有什么高原反应症状了。) f6 B& K$ T: i# l0 e
从拉萨到林芝走国道318川藏线,要经过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站在山口,山风劲吹,蓝天白云下,五彩经幡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连地接天,将藏民们虔诚的愿望传达上苍神灵。
在这里虽然停留时间不长,但下车务必步履缓慢,不要做剧烈运动,否则说不定就高反了。
6 j' ?) ?: j4 ?2 r+ c* w
% e- ~+ Y% Z. O8 {3 y0 H6 w+ D: C- u5 e2 h* j9 J

6 A8 d1 }5 d1 I+ v8 a; j
IMG_2092.jpg
IMG_2087.jpg
IMG_2102.jpg
IMG_3905.jpg
IMG_3907.jpg

鲜花鸡蛋

marie  在2018-11-9 21:23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9 20:50 编辑
7 C6 F0 S! O0 @# n$ g4 ~9 \; w: j& E8 G' @  o/ E! [: E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巴松措景区,团餐就在大门口附近的一家饭店。巴松湖景色优美,高山湖泊,绿水如镜;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各异,四季不同。是红教著名的神湖和圣地,国家5A级景区。湖心岛上有宁玛派寺庙措宗寺。我们就在湖边悠闲溜达,时间不太够就没有坐船游湖。
  H) j1 I% v/ r  w) U8 b2 q: D2 t0 n; K* k5 \
7 G2 `6 m9 M* g7 w0 j9 X% h6 G
IMG_3913.jpg
IMG_3916.jpg
IMG_3918.jpg
IMG_3921.jpg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9 21:21 编辑 ; c2 E0 E3 K" g6 y6 x% _# V8 N0 q

  b; M# ?& B" i9 @+ t司机兼导游临时调整了我们原本行程安排在第四天的鲁朗林海到今天,因为第四天增加了南伊沟景区。
' v1 g2 {) ~! _& Q, n游完巴松措,直接奔向鲁朗林海。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位于被誉为“雪域瑞士的西藏林芝地区鲁朗镇。鲁朗林海是一处云山雾海里的森林,整个景点如诗如画,周边雪山林立,沟内森林葱笼,林间还有整齐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许多民居修建在这山环水复的天上森林,周边溪流蜿蜒,有成千上万种野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鲁朗林海有四个观景台,我们到这里时有点晚了,天气也不太好,偶尔间夕阳洒在金黄,艳红,翠绿的无边森林,醉美深秋。我们只能算是匆匆一瞥鲁朗林海之美,还有远处云山雾罩的南迦巴瓦峰。正如很多人说的,也许你会再一次前往西藏,听从心的召唤。
  z9 M. l, i; G* v
- r% K/ ^: T  P# f- x( e' H! Y  J
( p0 v) A0 i+ |, b& \! Y1 d

6 f" q; v) i6 A/ q6 B9 l
5 j2 {$ [) M7 ^2 \/ d* K0 O: E# Q
+ S: c1 u* P6 m, t( N+ B) Q
IMG_3928.jpg
IMG_3929.jpg
IMG_3935.jpg
3233.png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9 21:47 编辑
  _4 }" l) \( o/ e8 k8 m! O+ P- P/ G1 n2 C$ P/ y  X' ]" R
匆匆忙忙看完鲁朗林海,翻越海拔4720米色季拉山口,刺骨冷风劲吹,那种观日出日落、云海、无际的林海和远眺南迦巴瓦峰峻美雄姿的心大打折扣。晚上到达林芝市入住汀樾酒店,同车的其它人都住在大峡谷酒店。我们原本行程中的酒店就是这个汀樾酒店,结果拉萨地接旅行社告诉我们改成大峡谷酒店,说两个酒店差不多。结果我们在网上查到大峡谷酒店一晚不到200元,而汀樾酒店一晚最便宜也要680元,和携程联络人沟通,他说地接旅行社和他讲的时候他就没同意,最终还是按照我们的行程单安排我们住在了汀樾酒店。
- Q( W3 {0 [& s# b" Z" d& I/ c. B

0 n8 ]8 u  d( |3 W0 O: y
IMG_3936.jpg
IMG_3946.jpg
IMG_3953.jpg
IMG_3954.jpg
IMG_3956.jpg
IMG_3957.jpg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9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9 20:43# m- B1 q7 c5 ^3 _0 A$ R* r/ [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巴松措景区,团餐就在大门口附近的一家饭店。巴松湖景色优美,高山湖泊,绿水如镜;景区集 ...
$ N( \4 \8 Q% A( ~4 j
景色优美,比较加拿大的天空更纯净更美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9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9 21:141 U( E) E; s  J! h$ ?
司机兼导游临时调整了我们原本行程安排在第四天的鲁朗林海到今天,因为第四天增加了南伊沟景区。
6 r& u! ]: T9 l* [  F游完巴松 ...
& h# s4 p+ u, Z% R4 r
3233这画面太美了,如诗如幻,意境似仙境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9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9 21:459 s8 I' c7 V- `. s# R, y8 p" k. n
匆匆忙忙看完鲁朗林海,翻越海拔4720米色季拉山口,刺骨冷风劲吹,那种观日出日落、云海、无际的林海和远眺 ...

0 w; N2 \& M. K- [7 k等以后有自由的时间,我会自驾游西藏新疆甘肃青海陕西,住民宿
* A: k: m6 d- q4 B. ]% E8 ^品尝美食。世界有的中国都有,还便宜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8-11-9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想去的地方,终有一天会去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10 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就在中国旅游吧又美又便宜方便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0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藏之行第四天
5 Y* R0 w6 o" l4 s今天行程是林芝出发去往雅鲁藏布大峡谷,近距离观赏南迦巴瓦峰,下午参观中印边境的南伊沟景区,回住林芝。8 B: c5 r$ j$ y& D1 k! ]8 q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全长504.6公里
,最深处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北起米林县派镇,南到墨脱县,海拔由3000米降到115米,尤以排龙乡的雅鲁藏布江大拐弯闻名于世。大峡谷劈开青藏高原,与印度洋水汽交接,成为源源不断向高原内部输送湿润的水汽通道,从而使青藏高原东南部成为一片绿色的世界。事实上我们游客是看不到大峡谷大拐弯的,行程主要是欣赏尼洋河风光,大渡卡古堡,以及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

9 [5 g# J0 W8 x
) c4 {% \8 r& b7 o1 a4 U" m& W

6 z2 c! ~! H+ F" K5 C: |
5 e8 a3 B& M$ V" l! I4 x
IMG_3977.jpg
IMG_3976.jpg
IMG_3980.jpg
IMG_3959.jpg
鲜花(12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0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记不住 于 2018-11-15 22:19 编辑 4 W/ X+ Y) w& b7 G9 Q: k& V& q9 b
" Y& G, B3 b4 T" C) r: G$ R
南迦巴瓦峰位于中国西藏林芝地区,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南侧,海拔7782米。汹涌奔腾的雅鲁藏布江绕过南迦巴瓦奔向印度洋。其巨大的三角型峰体终年云雾环绕从不肯轻易露面,因此藏族人赋予了南迦巴瓦“雪电如火燃烧”、“直刺蓝天的长矛”这样惊心动魄的名字。南迦巴瓦峰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10座最美山峰”第一名,云中的天堂。
1992年10月30日12点09,中日联合登山队11名队员登上南迦巴瓦峰,这也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登上该峰。
. w( [8 ?$ }& v3 Y. i/ d
人类从未停止过向往遥不可及的天堂,而南迦巴瓦正是这样的地方。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游客,远远的看他一眼,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司机师傅说一年中大概有将近30天的机会能见到羞涩少女露出她神秘的面纱,这一天阳光灿烂,云淡风轻,虽然有白云在山巅的后面,但整个南迦巴瓦峰清晰的展露在我们面前。可遇不可求,什么是幸运,这就是!
8 h& H( I0 K' }! D. w% y* S

: W2 _% W5 p. A9 }: }

4 m$ Q2 c8 H/ t: N
. L; U( \, _! G# V( I

! V! t- X7 U' C$ A* U2 ?
% i1 k5 O, }& l
) z: o6 X! I" u1 y) L! A  N: d
" p" n; q4 v! n
IMG_2192.jpg
IMG_2164.jpg
IMG_2154.jpg
IMG_3990.jpg
IMG_3995.jpg
鲜花(1003) 鸡蛋(11)
发表于 2018-11-11 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住 发表于 2018-11-10 21:40
8 |0 B8 T( z/ b9 J  U/ o% w南迦巴瓦峰位于中国西藏林芝地区,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南侧,海拔7782米。汹涌奔腾的雅鲁藏布江绕过南迦巴瓦奔 ...
5 B# D- |5 f% N/ K9 q# u
大美特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8, 2019-8-24 03:31 , Processed in 0.310901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