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11|回复: 9

自住房不交增值税,这个自住房是怎么定义的

[复制链接]
鲜花(2) 鸡蛋(0)
发表于 2007-3-24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从没买过房的,建了新房,盖好了之后没有住就卖掉了,可以免交增值税吗?
鲜花(49) 鸡蛋(0)
发表于 2007-3-24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交税,搬家进去住几个月吧,可以省1,2 万的~~~~
鲜花(173) 鸡蛋(1)
发表于 2007-3-2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g77 于 2007-3-24 01:13 发表4 j% _7 D9 z. w% R  y# a' y
从没买过房的,建了新房,盖好了之后没有住就卖掉了,可以免交增值税吗?
! N/ s, l& H9 o2 E0 w
& s: N' U$ B5 `. R) h
要住滿一年,就算principle residence 來免稅。) N8 }# V' Z! M. X+ y' q* R

% R) x# ~9 i& q! G. y但要是錢賺就不要算得這麽盡了,因為你原來的屋子也會漲的。
  m* J* K5 S8 i新的屋子,就算當capital gain來算,也划得來,你的一切開支,原來的利息,買賣佣金和以前的capital loss 也可以報銷了。
鲜花(2)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7-3-24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有可能房子盖好了就得去别的城市工作,有什么办法避这个增值税吗?比如先不卖。
鲜花(63) 鸡蛋(0)
发表于 2007-3-24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朋友住半年吧.帮你收收信.交交税....
鲜花(14) 鸡蛋(0)
发表于 2007-3-24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kingsnake 于 2007-3-24 10:01 发表
4 Q1 J' }0 p9 \
6 v3 I4 Y" k% J) m3 y% k0 P; l; @4 A& s4 G9 N/ }/ C3 B5 K
要住滿一年,就算principle residence 來免稅。4 Q: s1 @' H" C2 H  E" h: _
" t6 |8 s) o+ p% u; x: _
但要是錢賺就不要算得這麽盡了,因為你原來的屋子也會漲的。
2 Q" X) g& X) S6 {  z+ }新的屋子,就算當capital gain來算,也划得來,你的一切開支,原來的利息,買賣佣金和以前的 ...

; }) s! K* u8 Q4 ~' Q1 P/ h) {* A' c+ M6 _& V' t/ [/ [! x9 q
看来您比较熟悉房屋买卖的情形。
. j/ f+ n+ G# L8 I0 d
: }* u8 E2 D1 T  z有一事请教。
+ |$ }9 a! u3 s' T) Q6 [7 V# l; g& u+ P& A: t5 m" q
我去年5月买的新房,自住到现在。如果我注满一年后卖掉,我要交一些什么费用?我能剩下多少钱?: A* l4 M- L& `. d. @4 W' ^

7 Y1 Q- r/ h& v0 }% y* ^' O简单起见,假设买时房价 20 万,首付 5 万。30 万卖掉,我要交一些什么费用?我能剩下多少钱?( q% }* U8 U. D) j' ?

, C9 V4 [8 A5 g谢谢。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3-24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住房的居住时间定义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我前几天刚去Canada Place问过这个事。不需要住满一年。
! z2 o* k; W! w, q4 V% G9 p1 u6 w$ ]6 f0 T) d6 e
你去税务部门要一本《Capital Gains》,Chapter 6  对 principal residence 有明确的定义。时间上的要求是:
9 H+ M6 S/ k9 T   you,your current or former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or any of your children lived in it at some time during the year,and you designate the property as your principal residence.  
; f2 [0 }* D# Q6 p6 G
2 _+ H) D8 J9 k0 ^9 i4 k# l你可以坐那里打他们的专线电话询问细节。回答我问题的小姐说,some time 并无长短的限制,半个月一个月亦可,但你或家人必须住过。我的理解,证据只能是各种账单了。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3-24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kingsnake 于 2007-3-24 10:01 发表
' R$ Z9 [# t; ^3 n& H
7 D' _: p. E9 {, w7 E) N8 s9 D: E
, r& Z4 e; M/ O, f; q要住滿一年,就算principle residence 來免稅。
6 {, \7 Q$ V0 e: f, T
0 L) [: l* ^! q但要是錢賺就不要算得這麽盡了,因為你原來的屋子也會漲的。
# |+ D; h5 y2 ?% U8 s新的屋子,就算當capital gain來算,也划得來,你的一切開支,原來的利息,買賣佣金和以前的 ...

* C: _! ]8 B+ D/ O
- n5 N2 E7 Y: [# _
3 r9 R) U! S; X" C9 i6 l 不是这么回事啊。capital gains 可不是小数目,增值部分的50%呢,能避了这个税当然好了。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3-24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你认定那是你的主要居住房, 并住过几天, 相关的通信地址是那即可. 5 \+ h& J0 @7 g& {
这个capital gains是很容易躲开的.
鲜花(2)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7-3-25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多谢大家!我也查了税务局官方文件,并没有指定具体时间,白手起了家说的正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9 10:38 , Processed in 0.14700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