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现在新冠疫苗肆虐全球已经一年有多,各国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接种上。但希腊惊爆出一名42岁女护士在接受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下半身瘫痪。
) j2 f$ y4 E3 ^4 Z& I8 N h
: x/ ^& C9 ~0 S ?9 A& N0 T% T0 e希腊科孚岛一家医院的护士在接受第二次COVID-19疫苗接种后,下肢突然麻痹,症状和自身免疫神经系统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非常似。3 l1 K7 M$ K" [7 h/ H
9 t: e" v' E: z3 j格林-巴利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神经,导致患者瘫痪和麻木,通常发生在手臂和腿部。. Y# _, y/ N. a$ G( H2 ?6 i" Y* D
8 r* A8 }; N4 W5 @9 e. Z2 M( _据希腊citytimes报道,这个两名孩子的母亲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之前并没有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7 V j" F' G A( z6 K- y
. T, i/ @: m. _/ ] N
卫生专家正忙于调查该事件是否和疫苗有关,这是目前尚不知道的是不是疫苗副作用导致。
5 N' i% ]: S" J5 S" F: q, ^. l( Q' S$ w/ \3 p1 Z4 H2 k
这家医院工人工会主席于当时时间周四上午曝光这个事件,并指这名护士在医院工作了17年,指责这是疫苗产生的严重副作用,疫苗公司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并承担相关费用。
# l) Y' \+ t1 v0 n9 p
# d8 h: E+ S* k8 }2 w7 `; e当地卫生局也证实了这一事件,承诺这名护士身体健康,疑似疫苗的副作用所致。
}. \& K* U9 b' D2 s) x6 a" P8 i' @4 u3 ` g; z4 @: a5 s4 C, k/ M
当局也指希腊近40万人已经接种疫苗,都没有问题,但承认这名护士“在接种第二剂后疫苗后不久,出现发烧,剧烈疼痛,部分瘫痪,不得不去医院就医。”+ e6 E3 L5 ^! o6 X
( P W5 @" |! y& U- |根据国家电视台ERT TV的报道,尚不清楚第二次剂注射后多长时间出现症状, i5 W4 z1 Y. C" D
, ]. J7 M# B0 G& r
电视频道报道说,护士在25天前接种了第一剂,之后再接种了第二剂。3 v& Z0 w+ p/ m) }1 C5 I, m# Z
" [; [ x l0 h' u) Y* p7 v. ^该女子已经接受了CAT扫描,正接受神经系统检查。
8 ?6 q+ m" m: `& T: m8 ~0 o; m- K/ f
2 ~' @, b6 i3 w8 u4 s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14日,英国神经科学家宣布他们未发现COVID-19和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之间有联系。这种神经系统疾病可能导致瘫痪,甚至死亡。+ ^& ?: u6 n) e( d' b& v& W3 L
- r- W$ A ]( {, R" e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研究人员由神经学研究所的迈克尔·兰(Michael Lan)教授领导,并在《英国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了该论文,并强调他们的发现应该让公众对COVID-19疫苗的接种感到放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