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39|回复: 0

[加国新闻] 确诊新冠后服用这药 亚裔孩子竟像"老外" 黑眼珠一夜变亮蓝!

[复制链接]
鲜花(61) 鸡蛋(0)
发表于 2023-9-8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疫情反扑,很多人又复阳,三阳了。   S, b% l$ C2 Q, a# X

! J1 j1 E9 e, H- c2 A# |2 p疫苗难防,新冠药此时又开始活跃起来。但是,最近的一个新闻令很多人惊呆了——
& a! F8 h* b3 o8 ?! g( N1 a- Y2 N0 H7 P6 t- x2 x/ e% w
一个才6个月大的小宝宝,确诊新冠后被医生开了一款“新冠药”,结果服用后才1天半,竟“变老外” ,原本黑色的眼珠子变成了明亮的蓝色!
+ V' t; e3 P" y8 s) B+ b, w9 A1 c. P% r: l( z1 j
640 (2).jpg
6 a! [5 d1 A+ _; ^; t' y
5 K& Y& f( q/ ?1 m! ?; x这个未被透露姓名的小宝宝坐标泰国,不久感染了,先是发烧及咳嗽,后来去医院确诊了新冠。
" ]* w9 W4 d7 \+ ^- A. i( T  G' o' }1 n) ~( i* ?
这医生比加拿大医生就猛多了,他没有说,回家休息休息,喝点水,发烧了就给泰诺之类的话,而是直接就给小宝宝开了一款新冠药——由日本富士软片富山化学公司研发的抗病毒药物法匹拉韦(Favipiravir)。
) v! K) \# A! {" r8 j! Y( B7 H
3 m2 L) o. a: n 640 (1).jpg ' ]' _1 E" V% D4 P$ P/ t6 i; V

& B4 X# [+ E  A) X. e& s顺口一提,该药物在美国没有被FDA通过,不过在2022年通过了泰国卫生部批准,用来治疗轻度和中度新冠患者,包括儿童。
! M5 \% A- v+ J9 x7 ]) \: X
6 L. D6 p7 P+ B; R3 F小宝宝就这样被喂服了法匹拉韦。结果18小时后,宝宝的妈妈惊讶地发现,孩子的眼睛蓝了。7 r/ A( H, s. m3 w. ?* `* J1 Q
7 G6 O. l0 ^  _: L2 w. B
湛蓝湛蓝的,还发亮,好像一夜之间改变了基因,改变了种族似的。
" k( [+ ]! ?* n/ V& d" U" [4 k6 Z6 f- T# f/ r" X
妈妈慌了,赶紧带娃就医,这时候的检查是,除了眼珠子变蓝,其他“皮肤、指甲或口腔和鼻粘膜等其他区域没有观察到蓝色变色。”4 v, N$ I3 R  R
1 [) i; J7 B8 W/ k* j2 g
随后医生给停止了法匹拉韦治疗。 5 r* d/ }% R9 O! O1 W9 {; e

$ M/ Z  _' g4 a" M* e- }在停药5天后,宝宝的角膜颜色才恢复原本的深棕色。 7 A" L+ Z8 O8 ~0 u- q2 C

0 l0 @8 }1 P! T谨慎起见,眼科医生也对宝宝的视力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任何视力损失问题。' H1 C+ r3 c" [

1 b9 N% o  |3 e; {8 I6 \ 医生报告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他眼睛颜色的暂时变化,是否会产生任何长期影响。 % u8 _* D) W: l" |4 ^7 x) |

' u7 ]+ O& t" T+ t$ [目前尚不清楚孩子眼球变色与法匹拉韦之间的关系,但专家推测,应该就是服用法匹拉韦后产生的代谢物所导致的一种萤光效果,即吸收光能后的发光。 . B8 g0 |  y% a) I& _0 D0 R

. p( g( F, E" ]9 n2 Q: i“可能是由于药物、其代谢物或其他片剂成分(例如二氧化钛和黄色氧化铁)造成的。”
3 s% o) [" q6 t! \; `% G. j+ P2 [  B8 s3 _
而这个宝宝也不是第一个遭遇了此奇特经历的人(不过他的确是最年轻的那个)
5 `3 M. Q  \: x' ]0 Z' G6 U) k0 O- C* C& @5 F: g, `
2021年,一项研究报告了 一名印度 20 岁男子的案例,他也经历了完全相同的眼睛颜色变化。 " q5 w6 A  E/ c' I# N0 Q

8 [( k: t( Z, F% b他也接受了法匹拉韦治疗,在第二天,他注意到自己的眼睛变色。 + q/ _( ]) B/ L; N6 ?' B  F3 v2 F, ^7 F

: N+ P  N9 U# D/ l& S看到镜子里的这双眼,男子流露出恐怖的表情。 " b  b& c$ \4 e: L+ O2 O5 @

* ~  L. {+ w. e4 {/ N印度 Medicine Healthway 医院的一个团队发表的论文中写道:“我们认为角膜呈蓝色可能与法匹拉韦有关,并建议患者立即停止使用法匹拉韦。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天,停止服用法匹拉韦后,患者的角膜就恢复了正常颜色。”
" c& |9 H, x4 ?; F) ~
2 Z6 X! X8 Z! ^/ O- O不管这种变化会不会对人体/眼睛造成长期的影响,眼球的颜色的变化还是蛮惊悚的。
; C0 l7 q! u" e3 \
1 o; W; N: ~1 `在最终研究结果没有出来前,大家还是谨慎一点好。。。。
5 ^6 }5 `8 J* v/ l8 f8 V# m$ Q- b* f9 Q2 N* l" p
加拿大政府新冠疫苗和治疗门户网站上还有该药的简单介绍,
" J! {; p0 R  J5 N7 F# J) \2 I) j5 I, C6 q
不过在批准日期那栏是空的,该药应该没有在加拿大获批。 9 Q; K3 S1 v1 x: d+ b, n
0 n4 P% [6 g' z4 \
有新闻指出,有网友通过网络购买此药,自行服药以治疗新冠。 6 Q7 x6 Q  X+ O2 [) @5 ^2 B, x
2 }/ k; D& w" Q. R' `0 t
现在出了眼睛变蓝这样的事,谁也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其他隐藏副作用,大家还是谨慎的好。
大型搬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27 11:29 , Processed in 0.83486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