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154|回复: 28

[理财] 第一套房损失卖出的有关税的问题

[复制链接]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5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有个问题, 下面是我的理解, 如果不正确, 希望清楚的朋友纠正:2 D5 S5 `* M) q& ~& R3 _6 C
1 @3 W6 O, J" ?, ~/ U; _' l
第一套房, 目前亏损, 如果卖出; 理解是这是primary residence, 所以亏赚都不需要报税. 损失也不可能在以后税务方面有补偿.. m; u5 N2 D( G$ n) q

2 H5 a2 B& Y+ U1 I( p- c6 J% Z7 T2 @" ~
如果不卖, 直接买第二套, 住在第二套, 那第二套是primary, 以后亏赚也不需要报税. 但第一套, 出租的时候, 要报税; 以后卖, 如果算上房租的收入, 还是亏, 也不需要上税, 甚至上交的税, 可以退回, 因为是capital loss. 0 w1 \  q) w4 z2 G; x) k
( d/ k: I/ Y8 {& y6 @/ N; X$ }
如果先卖第一套, 第一套的损失是无论如何也拿不回来了. 好处是能在买第二套是时候, 多些down payment, 减少利息方面的损失.
/ s! L3 o9 i9 }& I2 v1 W: z: L
' p- G; C1 b* u, F' B. L大家看, 是否理解正确. 谢谢!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个
/ j  \1 q- b) U, ^4 c: Q3 r' S9 u& V" S% w
这和primary residence没关系,你的loss可以carryforward。
6 H( [6 j6 e& t+ @3 [& v: I! E
, F4 s- m0 t3 y/ Jrental income和你的capital gain/loss是两码事,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以互相补偿。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再给个建议,如果你第一套房子不卖,你还有钱买第二套,那么其中一套出租更划算(当然不排除其他特殊情况),关于利息,再给个tip,利息可以作为expense抵rental income
鲜花(1)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谢谢回复. 我不理解如何 carry foward. 那在什么时候可以用这 carry forward的loss呢?
理袁律师事务所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回复. 我不理解如何 carry foward. 那在什么时候可以用这 carry forward的loss呢?% J/ Q- r' p+ }, P2 I% c% z
UncleSam 发表于 2011-6-15 09:48
, i9 B: b( v) D# l+ ?5 v
. q$ s  U/ I: b1 A$ k" Z/ X3 D+ L
capital gain/loss,是单独的一项,举例说明就是,你这次卖房loss 10k,下次卖房赚20k,那么下次你可以用把第一次10k拿来抵你的20k,这部分credit不可以拿来抵你的employment income或者rental income
大型搬家
鲜花(1)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再给个建议,如果你第一套房子不卖,你还有钱买第二套,那么其中一套出租更划算(当然不排除其他特殊情况),关于利息,再给个tip,利息可以作为expense抵rental income
' b  y+ A* W9 J6 |- i8 Rurspace 发表于 2011-6-15 09:48
0 m( r. A& L$ R4 d0 j  s
$ v- ~5 @# G" u( `4 }# O
再次感谢. 你是指用第二套的interest抵第一套的rental income吗?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urspace 于 2011-6-15 09:54 编辑 3 E) ], f9 w# G* }; m! Y
再次感谢. 你是指用第二套的interest抵第一套的rental income吗?7 N  L" s: s8 Z- e& p% l
UncleSam 发表于 2011-6-15 09:51
+ r: @+ V2 W# B+ o8 @7 M! @$ t4 T

% ^/ a' z0 v: l  c第一套的interest只能抵第一套,第二套同理,因此,有时候很难说interest就不是好东西。要根据收入以及各方面情况来看。
鲜花(1)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cleSam 于 2011-6-15 09:59 编辑
- F0 d$ B, i+ n2 k9 x
. s4 \) R( Z! W. m5 E- J哦. 明白啦, 你是指譬如, 以后第3次买房, 然后卖第3套时赚的消除第1套卖出时的损失. 也就是说, 就算的primary residence, 也是可以claim Capital Loss的.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哦. 明白啦, 你是指譬如, 以后第3次买房, 然后卖第3套时赚的消除第1套卖出时的损失. 也就是说, 就算的primary residence, 也是可以claim Capital Loss的.# X, J9 m" `. Q! U+ s6 X2 ~5 M$ o
UncleSam 发表于 2011-6-15 09:57

# R9 P, S, {% k: c
/ w0 v6 Z. {: I$ F4 x* K7 A, sprimary resident的好处是,赚钱可以不交税,亏了可以拿loss credit,即使不是primary resident,capital gain也只是50% taxable
鲜花(1)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UncleSam 于 2011-6-15 10:26 编辑 0 y/ w# F2 O! F+ _8 O
4 T% `0 _# v( \" ^
那你看这例子算是否正确:( 谢谢)& z- k, _5 X$ ~

2 O5 {+ m8 _: {0 H) }# S2006 到 2011年 住在自己的唯一一套房子 (5年) (06年30万买的)
- ?1 q/ z0 F. y, h) n2011 买 第二套, 然后住在这里;
2 v" S' n& t2 `! b* z! c5 N2011 到 2016 (5年) 出租第一套,一直交rental income的税;  2016 卖出25万. 7 K+ K# x  |% D7 ?  a2 z7 c
可以claim 5 万的loss credit., `& k# Y( m7 P; s1 s7 k; Z

- H3 V  J) `0 b5 ]& E2017年40万买进另外一套, 2020年45万卖出, 这5万和以前的5万loss credit 抵消, 也没有任何capital gain. 当然期间, 如果出租, 是需要交rental income的税的. 8 W! q( g% u# u! K$ ~. c& }( [- x
; O$ L* ~4 [+ S  O/ D
这一切都和第二套没关系, 因为那是自住, 也没成交. 就算成交赚了, 也不需要纳税. 损失了, 又可以claim loss credit, 用于以后投资房的capital gain的抵消.8 C8 Y1 Y" L! K0 F

* e4 G5 h6 a4 O/ }! K& a. I0 ?. v总之, rental income和房屋买卖没关系, 出租就算收入, 当然可以扣除利息, 管理费等等. 自住房的卖出的损失, 只能在投资房里拿回来.
鲜花(1)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别人给我的回复. 我想是不准确的:" \1 z5 n: V# l
0 l) v4 o, }0 p
"第一套自住9年,出租1年,卖时的亏损,只有1/10可以算 capital loss"
大型搬家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的例子有些晕乎。。。你理解是对的。。。
3 L8 a4 X7 q3 X) J" W0 k
$ _6 l! l- s& v6 Q1 t那个人的回复是扯蛋。。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谢谢花,不过善意提醒一下7 p1 I& y$ Z$ w: r9 x5 O
买卖房屋不要太频繁,三五年一次还行,每年都有,税务局会把你的收入划出capital gain,转入business income,那就是全额都是taxable
鲜花(1269) 鸡蛋(4)
发表于 2011-6-15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天上明珠 于 2011-6-15 14:09 编辑
, G8 M4 @* T  v4 I8 @* V0 \7 g. w, T3 I% Z
没有年份的关系?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11-6-15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一口, Primary Resident 的 Capital Gain Examption 不是没有上限的。1 j9 g6 i: d2 D" Z% S
前几年每人有 50万, 这几年涨至 75万。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5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你把自住房转成出租房的时候应该有一个convert price..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5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我不是很明白,只是觉得楼上的某些答复有歧义,建议楼主直接问专业税务会计。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5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一口, Primary Resident 的 Capital Gain Examption 不是没有上限的。
7 q7 F4 ?9 t3 k' W% m前几年每人有 50万, 这几年涨至 75万。
6 r2 S; S9 q' o* K精打细算 发表于 2011-6-15 20:06
, H: M; X% v6 }3 l4 b9 R' p8 \
- d; B1 ^& O; u5 t" B' m! z
是的,不过几乎95%以上的人,凭capital gain一辈子赚750k以上是比较困难的。. D0 @( U* J. e7 ]1 w6 K' }) d

' N' C2 _& z+ p. |7 o" N7 {1 h7 B
当你把自住房转成出租房的时候应该有一个convert price..% K; _$ H4 j7 @
kaixin123 发表于 2011-6-15 22:36
. Z. K3 |, X+ K

) A8 A/ ]. U9 ~7 [, I. |# I8 e这位仁兄怎讲?是在给政府提建议吗?
鲜花(100) 鸡蛋(11)
发表于 2011-6-16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如花的回复,已经证实,prinsiple/primary resident,loss是不可以carryforward,收入也不用交税。
理袁律师事务所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6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21# urspace
! d3 Q/ S0 b8 C9 T' ?. r" P! b" M+ p" j" _* i
呵呵,我什么都不懂,哪里还能提什么建议,政府建议在这里呢:+ N" J3 M- V5 k; C1 l+ n8 i
http://www.cra-arc.gc.ca/tx/ndvd ... chngs/menu-eng.html
* n, {: @$ L$ X: }" ~' {6 W5 S5 m4 Q: G8 T4 {
Changes in use ( V- T5 O' p2 F. n0 l4 V7 f

& A' Z1 _5 `5 w1 dYou can be considered to have sold all or part of your property even though you did not actually sell it. The following are some sample situations:
( S" c5 G; H" d4 Z& V# h8 t  u: \! |( h5 X+ ?. q
You change all or part of your principal residence to a rental or business operation. - H! v  i, Y; r( e
You change your rental or business operation to a principal residence.
大型搬家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9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地说,自住房亏了是不可以抵税,赚了不用交税。自住房转出租房,在税务上认定房子按市场价卖掉然后以同样价格再买进,如果当时市场价高于成本价,不用交税,但出租房的成本提到当时的市场价。如果市场价低于成本价,亏损部分也不能用,但可以加到出租房的成本,即出租房的成本为房子的原始成本价。
/ w& p7 d2 \8 z$ N" {( @' j' h5 |7 i7 f- Y9 S, W
但在自住房转出租房时,可以执行一个选项认定房子没有按当时的市场价卖掉,前提是不能申报折旧。如果执行这个选项,房子成本价为原始成本价。将来如果房子赚了,可以指定转租后4年该房子仍为自住房,即使不住在那里,在这4年中赚部分也不用交税。将来如果房子亏了,因为是投资房,亏损部分可以抵税。8 I1 Z1 m$ O8 u9 o

( k/ D: s# ]3 E0 y. @6 n房子亏赚与房租盈亏没关系,房租收入和亏损都得另外报。只有投资房的利息可以减税。5 M9 d) C/ J" }7 [' H) C4 ]. a

7 s) _' H  ~' O6 D自住房赚的部分不用交税,这个没有上限,也与一辈子75万资本增值免税额没有任何关系。
: B7 L0 H4 {; t3 k4 A( m# q+ ]! Q- u, M* ]4 N; G4 `, x
希望以上有助于澄清在这个问题上的误解。
大型搬家
鲜花(5)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9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只有投资房的利息可以减税。
1 X/ T$ [2 @8 g+ \
3 c% F7 k+ J3 s那么如果是自住房转为出租房的话,利息可以抵税吗?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9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29# good-sunny
# |( y3 j- f8 j; J2 d9 N/ C2 u4 a; N. U- G; K% T& R2 ]: v

7 ~3 E: [/ d; Q5 `+ }2 ~当然可以,因为有出租收入。但比如以前是自住房,房贷已付清,又买第二套房,有房贷。第一套房转出租,就不能用第二套房的房贷利息来抵第地套房的租金。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9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说得很清楚,赞一个。: B) V- j- B7 i) q3 n7 E- U% h
另外补充一下,每个人同一年只能有一个指定自住房。  r: N' T+ Q9 c: Q) \0 E
, m# [7 ~. Z$ n- g; P
简单地说,自住房亏了是不可以抵税,赚了不用交税。自住房转出租房,在税务上认定房子按市场价卖掉然后以同样价格再买进,如果当时市场价高于成本价,不用交税,但出租房的成本提到当时的市场价。如果市场价低于成本 ...! `% A" P0 n1 Q% K- W, P
Tiggie 发表于 2011-6-19 16:38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9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大多数人这时候会选择re-finance,把贷款尽量转到出租房。
+ ]) \6 r" |8 P+ |. J& s3 h) I1 `4 \& o3 U$ s! r, y& B) d$ k
29# good-sunny
6 P0 d+ U0 D2 c* D9 V/ J$ U3 a' n2 g- ^5 Z: [$ l

7 c9 r8 ^! P) Q2 a6 p' e当然可以,因为有出租收入。但比如以前是自住房,房贷已付清,又买第二套房,有房贷。第一套房转出租,就不能用第二套房的房贷利息来抵第地套房的租金。
) t: f. V  X/ l/ U5 G- HTiggie 发表于 2011-6-19 21:32
鲜花(5) 鸡蛋(0)
发表于 2011-6-19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个问题,如果我现在买了个新房子作为投资用,在卖的时候只算capital gain/loss是吗?没什么GST的问题?另外能申请GST rebate吗?申请的条件是什么?多谢!
鲜花(3) 鸡蛋(0)
发表于 2012-2-21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深奥哦( B$ a" [! N& }, o2 m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2-2-23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住房不用考虑税的问题,买卖赚赔都不可以报税。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3-4-21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kaixin123 发表于 2011-6-15 22:36
5 U. k$ X( Q8 {  s当你把自住房转成出租房的时候应该有一个convert price..
$ n: m6 w6 C9 x) p& m; O
什么是CONVERT PRICE, 扫盲以下,这个怎么WOR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6 11:53 , Processed in 0.772123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