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现在新冠疫苗肆虐全球已经一年有多,各国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接种上。但希腊惊爆出一名42岁女护士在接受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下半身瘫痪。2 y% G R! {0 H4 ], \
. ^: Y6 E5 J1 f/ g希腊科孚岛一家医院的护士在接受第二次COVID-19疫苗接种后,下肢突然麻痹,症状和自身免疫神经系统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非常似。
& Q3 C: \& l2 \& m; k$ R: A3 S1 G+ m& T0 c9 ~! G% u
格林-巴利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神经,导致患者瘫痪和麻木,通常发生在手臂和腿部。
- \; _' S5 S( J
4 M8 i; ]: H! G/ ^2 f$ p据希腊citytimes报道,这个两名孩子的母亲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之前并没有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7 ~- d- D' A, b) ?3 K. g
' N3 K( Y' p0 O8 h; p* n9 Z* q卫生专家正忙于调查该事件是否和疫苗有关,这是目前尚不知道的是不是疫苗副作用导致。: c# Q: c! E, J) @7 I
7 M: d$ G* a8 @1 {# {这家医院工人工会主席于当时时间周四上午曝光这个事件,并指这名护士在医院工作了17年,指责这是疫苗产生的严重副作用,疫苗公司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并承担相关费用。
3 R$ D; w, I) e5 j2 V: F; ^
9 [: S/ A3 k% z2 t当地卫生局也证实了这一事件,承诺这名护士身体健康,疑似疫苗的副作用所致。
5 ^- f& H6 f. d- ~8 Y- ]) f
* T8 T: ~# O# M" p8 U. J当局也指希腊近40万人已经接种疫苗,都没有问题,但承认这名护士“在接种第二剂后疫苗后不久,出现发烧,剧烈疼痛,部分瘫痪,不得不去医院就医。”6 ]$ P' R; e N
9 `5 C/ P1 I& k, ~. _3 V9 U1 Y3 m
根据国家电视台ERT TV的报道,尚不清楚第二次剂注射后多长时间出现症状. N" p8 L* d: {3 J4 U* D/ ~# _
9 }7 r$ @+ |; N' R' h P
电视频道报道说,护士在25天前接种了第一剂,之后再接种了第二剂。1 t+ H/ S: N7 b9 D4 {: f" f' r# v
7 \2 l6 g" |! m
该女子已经接受了CAT扫描,正接受神经系统检查。
! P1 N: n5 o8 D: c5 D- V1 w( m e, o- ?- `8 s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14日,英国神经科学家宣布他们未发现COVID-19和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之间有联系。这种神经系统疾病可能导致瘫痪,甚至死亡。) a% F" f# \$ \* W: X
6 n( u+ C9 f* @1 M# t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研究人员由神经学研究所的迈克尔·兰(Michael Lan)教授领导,并在《英国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了该论文,并强调他们的发现应该让公众对COVID-19疫苗的接种感到放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