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现在新冠疫苗肆虐全球已经一年有多,各国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接种上。但希腊惊爆出一名42岁女护士在接受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下半身瘫痪。
r& P. k' q( t+ \0 _8 ^4 G Y
1 }! ]+ T( v# x& Q- A5 Y希腊科孚岛一家医院的护士在接受第二次COVID-19疫苗接种后,下肢突然麻痹,症状和自身免疫神经系统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非常似。$ O2 V3 l+ ~/ B: y, D" H# R
! p+ b1 d# b. E' A& h
格林-巴利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神经,导致患者瘫痪和麻木,通常发生在手臂和腿部。1 B) W7 B9 a! n: w$ x6 F2 y1 ~6 T* G0 x
6 c6 z+ ?# w* t# N8 [' M6 J
据希腊citytimes报道,这个两名孩子的母亲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之前并没有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 k& P9 l+ T: {
- I( l- j! {& G/ S" G/ u卫生专家正忙于调查该事件是否和疫苗有关,这是目前尚不知道的是不是疫苗副作用导致。
% d5 u& ?, r3 J) P$ ^1 u0 S' V( C( n& P" M5 M
这家医院工人工会主席于当时时间周四上午曝光这个事件,并指这名护士在医院工作了17年,指责这是疫苗产生的严重副作用,疫苗公司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并承担相关费用。$ A' |; n% p) q& C; n a# |9 @
- m% N- K4 ~1 t# ~当地卫生局也证实了这一事件,承诺这名护士身体健康,疑似疫苗的副作用所致。
' r. u) T, K7 o, K# N, l
$ f/ T$ g5 p* _8 @. U当局也指希腊近40万人已经接种疫苗,都没有问题,但承认这名护士“在接种第二剂后疫苗后不久,出现发烧,剧烈疼痛,部分瘫痪,不得不去医院就医。”
9 o' |4 T3 a, ]; s- l }
. C4 r! E& x/ v根据国家电视台ERT TV的报道,尚不清楚第二次剂注射后多长时间出现症状
" I* h$ ]- n5 R2 t0 y$ s! l5 j7 N
% E6 C) ~* D8 i! i" D7 g电视频道报道说,护士在25天前接种了第一剂,之后再接种了第二剂。
0 F6 C7 T# a/ T- i) S3 `
0 T9 u8 ?* N6 C; C: H9 @* F5 f: o4 I该女子已经接受了CAT扫描,正接受神经系统检查。4 r, I9 X% k' k) C) ?
7 y! j% s6 k0 Q2 h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14日,英国神经科学家宣布他们未发现COVID-19和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之间有联系。这种神经系统疾病可能导致瘫痪,甚至死亡。
2 J; t% j0 @: R9 V/ J% t# Z& `8 g! F& ^+ u$ y9 s
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研究人员由神经学研究所的迈克尔·兰(Michael Lan)教授领导,并在《英国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了该论文,并强调他们的发现应该让公众对COVID-19疫苗的接种感到放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