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jiang 发表于 2015-1-29 12:23" C" U8 P# f Z
是加元贬值,不是原油上涨。雪上加霜呀。
) m5 z% ] Y3 T) ^. O
有一定道理,加元跌按道理来讲跌幅大于以美元标价的原油价格,加元的原油价格才会上涨,但零售成品油价格通常跟原油价格不是一对一的关系,而且时间上要滞后。 # r! a W I9 i4 O& b1 [7 G0 Q! N _( z% v
我的问题是加元这么跌下去,石油公司的生产成本实际上是降低了的,难道不是有助于抵御低油价的负面影响吗?所以我觉得事实上起码阿省政府是乐见在低油价市场里的弱势加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