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10 发表于 2014-6-20 13:33 C/ I4 Z% f/ i
你吃狗肉吗,是偷着吃,还是当着你们家狗狗的面儿吃?
2 T3 B. w5 |4 x i* h; b! J来加拿大以前是吃的,如果回国了,也是会吃的。爱动物和吃肉,我没有觉得矛盾。估计几年前没有多少人知道在中国还有个地方叫“玉林”,可是广西玉林政府不喜欢呀,想提高知名度,可是玉林这个穷山恶水的地方一没有像柳州那样的工业,二没有桂林,北海,百色那样的资源,三没有南宁那样的手笔,所以只有靠宣传他们沿袭了数百年的习俗---夏至狗肉荔枝节。所以玉林一下有名气了,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还外带加拿大的人民。其实在广西,宾阳的狗肉比玉林的狗肉更有名气,也没有见到人到宾阳去闹呀!可是话说回来,民俗之所以成为民俗,那是百年甚至千年的历史沉淀,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即使拿着文明的帽子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