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 p/ r. @6 p) c% _! v
据知情人士透露,埃德蒙顿的阿片类药物危机正在失控,现在每天都有人死亡。: ]+ F$ f! d* r z6 C
0 }4 Q3 Z, @) @1 u7 S3 y
4 g/ m& f" S8 S
从 2020 年 1 月到 2021 年 3 月,一个月内用药过量的最高次数为 20 次。4 月,数字开始攀升,仅在 6 月份就达到了 105 次的峰值。
) e# w8 E' }0 X$ Z# h
3 n1 L2 q, P: W7 L* A' j健康中心的统计数据让我们得以一窥全市范围内更广泛的阿片类药物危机。
$ A) W5 c* u/ W2 [% m: S+ Y# `& S6 Z+ A& l0 d- p
- _! G& F0 R: q5 j9 V/ d; ]5 l7 F2019 年,工作人员收到 1,100 多个药物过量呼叫。2020 年翻了一番。截至 2021 年 8 月,EFRS 已收到 3,000 多个电话。
y c1 T; A0 j. [
' W$ D V! G9 M( o这些病人最终可能会进入 Mithani 的急诊室——这是最靠近城市核心的地方,那里集中了许多社会服务机构。6 S2 I; J4 x |. u2 s. N
" F5 J. X5 y! z. Q) h& T2 ]5 u% D- E" q3 A
阿尔伯塔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伊莱恩·希什卡 (Elaine Hyshka) 表示,政府需要中断药物供应。有很多芬太尼和其他非合成阿片类药物从墨西哥贩运到北部到加拿大。她说,通过非法渠道运输的药物正在被削减或掺假以维持供应。, s4 h$ H2 K% r! r. f
9 b3 D6 T. D _
阿片类药物中毒的迹象包括呼吸缓慢或没有呼吸、对声音或疼痛没有反应、窒息或呕吐、皮肤冰冷和湿冷、瞳孔小或癫痫样运动或僵硬的姿势。
, Y7 ` \: f/ C& D, |& j; k2 q
- N1 v9 j! O5 J. t4 g" { j2 d; G* }: P! O# N0 [0 v Q0 z/ @
纳洛酮试剂盒是免费的,可在阿省 2,000 多个社区站点和药房找到。每个套件都配备了一个救援呼吸面罩,用于过量服用的人,在注射纳洛酮之前使用。该套件有三个小瓶和针头,可以注射到大腿或肩部。
/ {- c \% M0 K% v- G( B4 G1 j% A# ^3 J& y! l2 L& W
9 @; D& t% v/ b6 P
|
|